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隆基股份刷新单晶PERC电池世界纪录 光电转换效率达22.71%

点击次数:2017-10-18 09:26:03【打印】【关闭】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隆基股份(601012)17日透露,经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 CalLab)测试认证,该公司研发的单晶PERC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2.71%,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隆基股份(601012)17日透露,经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 CalLab)测试认证,该公司研发的单晶PERC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2.71%,这一成果大幅领先于行业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据悉,弗劳恩霍夫ISE是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研究所,是太阳能研究协会和欧洲可再生能源中心(EUREC)办事处的成员。
对于这一新纪录的诞生,隆基乐叶总裁、隆基股份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文学表示,光电转换效率的提升是光伏产业技术进步的核心,是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早日达成平价上网的关键。隆基乐叶单晶PERC高效电池新纪录的诞生,将为市场带来更好更优的光伏产品,为客户和用户创造更优质回报。
据业内人士介绍,PERC技术,即钝化发射极背面接触,利用SiNx或Al2O3在电池背面形成钝化层,作为背反射器,增加长波光的吸收,同时将P-N极间的电势差最大化,降低电子复合,从而提升电池转化效率。近几年来,PERC不断发展进步,正得到了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和接受。
隆基股份一直致力于单晶技术路线的研发与提升,PERC技术是重点研发方向之一。公司在技术创新上始终保持高投入,2016年研发投入5.6亿,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 44,408.94 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 7.08%。
在单晶PERC电池技术上,隆基股份始终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并频频刷新世界纪录。2017年4月,隆基乐叶创造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22.17%的记录;9月,隆基乐叶单晶PERC单面电池转换效率最高水平达到22.43%。
隆基股份17日发布会宣布的单晶PERC最新研发成果,在此前基础上再进一步,达到创纪录的22.71%,这也是目前单晶PERC的最新世界纪录。据了解,当前市场主流单晶PERC电池效率水平为21.2%左右,此前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数据为22.61%。
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2012年4月11日在上海市证券交易所上市。隆基股份专注于单晶硅片、单晶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
隆基乐叶是隆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全球单晶组件出货量第一 。隆基乐叶专注于太阳能单晶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产能5GW,2017年规划产能6.5GW。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