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债权方获批转让 联建光电国资入主更进一步

点击次数:2020-03-19 18:26:06【打印】【关闭】

2019年年底, 联建光电 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刘虎军及熊瑾玉拟将持有的大部分股权转让给某地方国资旗下全资企业(以下简称收购方),转让股

2019年年底, 联建光电 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刘虎军及熊瑾玉拟将持有的大部分股权转让给某地方国资旗下全资企业(以下简称收购方),转让股权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7%,涉及控制权变更。

在今年1月初时,收购方已完成对联建光电的尽调工作。不过,由于刘虎军及熊瑾玉所持的股票存在质押情形,交易需通过债权转让及股票解除质押等事项,才能进一步推进后续工作。

如今时隔近三个月,联建光电股权转让事宜迎来新进展。

3月18日晚间,联建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刘虎军及熊瑾玉的通知,通过近三个月的不断沟通与努力,原有债权方已经获得批准与收购方的债务转让方案,相应的内部审批程序已履行完毕。

公告显示,此次控制权变更事项将通过债权债务转让及股权转让相结合的方式,即由原有债权方将其对公司控股股东的债权转让给收购方,收购方将其对公司控股股东的债权转化为公司的股权。

联建光电表示,目前原有债权方已取得债权债务转让的前置审批,并与收购方就债权债务转让事项的具体操作及合同细节方面进行沟通。

联建光电近两年一直在推进适当收缩战略,聚焦LED显示屏主业。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业绩进一步好转,同时LED显示屏制造主营业务在公司资金仍不宽裕的情况下,保持了健康稳健的发展。

另据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联建光电LED显示屏业务实现毛利率同比增长超过4个百分点,小间距LED产品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11%。

而针对Mini/Micro LED,联建光电一直推进相关产品的研发投入,以支持主业持续增长。


于今年2月举行的ISE 2020上,联建光电展出了全新的Mini LED 0.9系列,分辨率高达7680*2160,为多合一阵列化的封装方式,突破了传统SMD单灯封装的尺寸限制。

同时,联建光电与康佳旗下重庆康佳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Mini LED及Micro LED大屏显示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投资金额1亿元。联建光电表示,预计合资公司的市场目标为占领Mini LED新型显示市场10%份额,而双方的合作顺利执行,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据高工新型显示了解,双方的合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而康佳近日向设备制造商爱思强订购了多个AIX G5+C和AIX 2800G4-TM MOCVD系统,以建立自主基于GaN(氮化镓)和砷磷材料的Mini/Micro LED的批量生产能力。

联建光电表示,康佳这一动作为双方共同推进Mini/Micro LED的商用化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公司将在Mini/Micro LED研发、生产和应用领域进一步发展,打破技术壁垒,抢占Mini/Micro LED显示领域领先地位,推进智能显示行业的纵深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