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晶瑞股份:关于对参股公司洮南金匮光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点击次数:2017-11-24 09:46:18【打印】【关闭】

证券代码:300655 证券简称:晶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7-047  苏州晶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参股公司洮南金匮光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

证券代码:300655 证券简称:晶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7-047

  苏州晶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参股公司洮南金匮光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2017 年 8 月 2 日, 苏州晶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

  与李广臣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 144.60 万元的价格受让李广臣等持有的洮南金匮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匮光电 ”)24.10%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前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交易金额未达到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属于公司董事长权限范围内,已经公司董事长审批通过后实施。

  2、2017 年 11 月 23 日,公司与金匮光电股东浙江中环赛特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环”)、无锡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儒兴”)签订《增资协议》,拟与其他各方股东按持股比例同比例现金增资,公司以自有

  资金 1855.70 万元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金匮光电的注册资本由 600 万元

  增加至 8300 万元,公司持有金匮光电股权比例保持不变,仍为 24.1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按照交易事项的类型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的原则,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关于对参股公司洮南金匮光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3、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共同投资方的基本情况

  1、浙江中环赛特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82677686905G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浙江省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兴大道 488 号

  法定代表人:史曙明

  注册资本:4180 万元

  成立日期:2008 年 09 月 04 日

  营业期限:2008 年 09 月 04 日至 2028 年 09 月 03 日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的研发、制造、加工、销售;电力资源开发;新能源技术开发、转让、咨询和服务;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备及配件的设计、咨询、安装、销售、维护;电力、电气工程施工、维修;太阳能光伏接线盒、电子元件、电线电缆、塑料制品、铝材制品、自动化设备、模具的研发、制造、加工、销售;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实际控制人情况:史曙明,为浙江中环法定代表人,现持有浙江中环 40%股权。

  浙江中环现持有金匮光电 39.6666%的股权。

  2、无锡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4784390114W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无锡新吴区梅村张公路 47 号

  法定代表人:夏国锐

  注册资本:5600 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01-19

  营业期限:2006-01-19 至***

  经营范围:电子导电浆料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新材料的技术研究、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服务;油墨产品(不含危险品)制造;金属材料的制造、建材及化工产品销售;自有房屋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股东:广州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100%持股。

  无锡儒兴现持有金匮光电 36.2334%的股权。

  上述共同投资方,除与本公司共同持有金匮光电股份以外,与公司及公司前

  十名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增资标的概况

  公司名称 洮南金匮光电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220881691024617Y

  成立时间 2009 年 8 月 17 日

  法定代表人 丁科

  公司地址 吉林省洮南经济开发区

  经营范围 新能源产品及技术、工程、设备、材料的生产、研发、咨询、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金匮光电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 年 6 月 30 日 2016 年 12 月 31 日

  资产总额 13589.78 3530.47

  负债总额 13010.22 2947.20

  净资产 579.56 583.27

  项目 2017 年 1-6 月 2016 年度

  营业收入 - -

  净利润 -3.70 -8.92

  注: 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金匮光电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序号 股东名称

  增资前 增资后

  出资额(万元) 股权比例 出资额(万元) 股权比例

  1 浙江中环 238.02 39.6666% 3292.61 39.6666%

  2 无锡儒兴 217.38 36.2334% 3007.09 36.2334%

  3 本公司 144.60 24.1000% 2000.30 24.1000%

  合计 600.00 100.00% 8300.00 100.00%

  四、本次增资协议主要内容

  1、协议主体

  本公司、浙江中环、无锡儒兴

  2、增资方案

  本次增资总额为人民币 7700万元,由各股东按持股比例同比例增资。其中,浙江中环增资 3054.59 万元,无锡儒兴增资 2789.71 万元,本公司增资 1855.7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金匮光电的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 600 万元增加到 8300万元,本公司仍持有金匮光电 24.10%的股权。

  3、资金的支付

  浙江中环应在 2030年 12月 31日前以现汇方式向金匮光电实缴出资 3054.59万元。

  无锡儒兴应在 2030年 12月 31日前以现汇方式向金匮光电实缴出资 2789.71万元。

  本公司应在 2030 年 12 月 31 日前以现汇方式向金匮光电实缴出资 1855.70万元。

  4、违约责任

  本协议任何一方未按照本协议规定履行其义务或违反其所做陈述和保证的,即构成违约。

  若任一方构成违约,守约方有权解除本协议,并要求金匮光电返还其已交付的出资,且由违约方自出资之日起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守约方计付利息。

  5、协议的生效

  本协议经各方有权机构审议通过后,且经加盖各自公章后生效。

  五、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的目的

  金匮光电主要从事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营和建设,本次增资主要是为了补充金匮光电资本,解决金匮光电的运营资金短缺。

  2、风险分析与提示

  本次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但是,受运营管理及服务水平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金匮光电未来的盈利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