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有啥想不开的?索九非要来个插电混动

点击次数:2018-02-21 11:06:24【打印】【关闭】

插电混动汽车产品,一直都是乌托邦式的存在,相比纯电动车型混动车型有着续航上的优势,相比燃油车型混动车型又有着油耗方面的优势。即便是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在市场上绝大

插电混动汽车产品,一直都是乌托邦式的存在,相比纯电动车型混动车型有着续航上的优势,相比燃油车型混动车型又有着油耗方面的优势。即便是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在市场上绝大多数的混动产品依然游走在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上。当这一切落实到价格方面的时候,消费者们就需要好好的来算一笔账了。

据悉,现代汽车索纳塔九插电混动版本将会在今年3月份上市,新车将会采用2.0L+电动机的动力总成,可输出205最大马力,在纯电动的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了43.5Km。

坦白说,如果政策上支持混动车型,比亚迪、丰田、现代的日子会更加的好过,但是一心扎进纯电动车的决心,让这些混动产品在市场上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力道不足,消费者也会犹豫不决。而索纳塔九产品本身就已经进入了衰落期,推出混动版本并不会让这款车有更好的销量,只不过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我们怎么理解插电混动车型?摆在消费者的位置,我们会想到插电混动车型短途0油耗这种优势,比如说日常上班代步,43.5Km的距离完全可以覆盖这一需求的话,那么它的价值确实值得考量。但是,现代的插电混动能否获得补贴,这一点目前并不好说。(有消息称混动版本纯电模式下续航50KM以上有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的B级产品,福特蒙迪欧也会推出混动车型,相比索九而言,蒙迪欧还是比较畅销一些的。但是蒙迪欧混动的意义是,在福特的产品矩阵中,并不具备新能源产品,而混动蒙迪欧也将是福特证言自身电气化的一块探路石。

当然,也有一些言论称,在B级混动市场上,这些大品牌需要抢占先机。不过,我个人认为,有丰田这个家伙存在,福特和现代想要瓜分市场,并非易事。有趣的是,就目前现代的新能源技术而言,完全可以在市面上铺设纯电动的产品,另一方面加快燃料电池汽车的量产步伐。

显然,现代并不打算以这种稳扎稳打的方式在新能源领域大展身手,而是通过"赌一把"的方式,让消费者认可自身在电气化领域的造诣。或许现代对于索纳塔九还抱有一丝的希望,但是这种希望让人觉得有些拖泥带水。这并不利于现代的新能源战略节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