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点击次数:2018-03-27 13:03:18【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就俄罗斯克麦罗沃市发生重大火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克麦罗沃市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就俄罗斯克麦罗沃市发生重大火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克麦罗沃市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新华社莫斯科3月26日电 据俄紧急情况部26日发布的消息,莫斯科时间25日下午在克麦罗沃州发生的购物中心大火已造成64人死亡。据中国驻俄使馆提供的消息,目前暂没有关于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发生火灾的“冬天的樱桃”购物中心是一幢4层建筑,位于克麦罗沃州首府克麦罗沃市。25日是周末,购物中心迎来大量顾客。当地时间15时10分左右,位于商场4层的儿童游乐区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其他区域,黑烟使火场的能见度为零。

《俄罗斯报》网站26日报道,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表示,消防和刑侦专家正调查引发此次火灾的各种原因线索,目前可能性最大的失火原因是购物中心违反安全用电规章,导致电网负荷过大,电线短路起火。

俄新社报道说,俄侦查委员会已经传讯了相关工作人员。执法人员正在搜捕“冬天的樱桃”购物中心的一名保安。此人在获得火警信息后不明原因地关闭了火灾报警装置,如果其行为被确认违反俄消防安全法,将被判处有期徒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