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乘“风”兴“电”: 蒙电铁军挺进广东

点击次数:2018-07-31 12:20:25【打印】【关闭】

在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的龙门镇、调风镇,山岭上出现的不少高大雄伟的风力发电塔,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风力发电的投资建设,来自于素有“蒙电铁军”

在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的龙门镇、调风镇,山岭上出现的不少高大雄伟的风力发电塔,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风力发电的投资建设,来自于素有“蒙电铁军”之称的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设计院之手。

  从区内走到区外,从祖国的正北方走向正南方,从单一的勘测设计走向投资建设,内蒙古能建集团电力设计院不断转型升级,发挥自身优势,将自治区最具实力的风力发电技术带向了全国。

  “广东省湛江市中航湛江雷州龙门风电场项目和中航新能源湛江雷州调风风电场项目,是内蒙古能建集团电力设计院较早在区外投资的风电项目,项目由内蒙古能建集团电力设计院与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龙门、调风项目工程副经理车利军说,龙门和调风两大风电场项目的建设,对改善系统电源结构、缓解电力行业较大的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龙门风电场项目规划建设容量100MW,一期、二期建设容量均为49.9MW,现升压站土建工程已基本接近尾声,已完成17个机位的打桩作业,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所有基础的浇筑,7月下旬开始主机设备的吊装工作。龙门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首台机组并网,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底全部并网发电。调风风电场项目规划建设容量190MW,项目于2017年5月29日首台机组并网、9月27日全部机组并网发电。截至今年5月底,调风项目累计总上网电量为8872.16万KW。

  “湛江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电价相对较高,主要以火力发电为主。在这里发展风电,不但解决了当地电源紧张的局面,也是优化当地能源结构、推动能源生产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两个项目投产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当地能源供应问题,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车利军说。

  望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风力发电塔,湛江的百姓也很是期待。 “内蒙古的小伙伴建设的两座风电场,不仅以后能为我们提供充足的电力,而且这样雄伟的风力发电塔在我们这里很少见,我们还打算把这里当成一个旅游景点,邀请朋友们过来参观。”当地百姓纷纷表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