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用电创历史新高 3区域昨实施错峰用电

点击次数:2018-08-05 11:20:13【打印】【关闭】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记者昨日从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了解到,受极端天气影响,8月3日沈阳市用电创历史新高,棋盘山地区、苏家屯地区及长白岛地区部分区域实施错峰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记者昨日从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了解到,受极端天气影响,8月3日沈阳市用电创历史新高,棋盘山地区、苏家屯地区及长白岛地区部分区域实施错峰用电。目前根据综合分析近期应为用电高峰,应该不会再扩大错峰用电范围。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调度室主任张智博介绍,自7月28日起,受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沈阳市用电负荷猛增,日最大供电量达1.18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截止到8月3日11时,最大小时电力达594万千瓦,23台220千伏变压器负载率超过80%,5座220千伏变电站变压器负载率已达95%,个别变压器满载或近满载运行。

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全市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经报市电力主管部门批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实施错峰用电,在8月3日11:30-15:00对沈阳部分地区进行两轮错峰用电,错峰2万千瓦,主要涉及区域为棋盘山地区、苏家屯地区及长白岛地区。

据介绍,棋盘山地区、苏家屯地区错峰用电多为小型工厂、农村用电,长白岛地区部分居民影响到供电。错峰用电是保障沈阳市全市用电安全,并仅限于8月3日当天,目前根据综合分析近期应为用电高峰,应该不会再扩大错峰用电范围。目前沈阳市有31座变电站,部分变电站当天运行状态达到设计标准的80~90%,错峰用电就是要提前控制用电风险。

张智博分析,全市用电量上升的直接原因与空调使用量上升有关,“最近全市没有大型工厂投产,如此大的用电量与居民使用空调等制冷设备有直接关系。”


此外,沈阳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组建25支共2477人的抢修队伍,全力开展应急抢修,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电网设备故障,保证抢修人员、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用最快的时间修复设备,恢复供电。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