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买入评级]华灿光电(300323):三季度保持高增速 公司业务能力增强

点击次数:2018-10-17 09:29:34【打印】【关闭】

事件:公司公告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28%-45%,盈利约4.77 亿元-5.39 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2 亿元

事件:公司公告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28%-45%,盈利约4.77 亿元-5.39 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2 亿元。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3-2.26 亿元,同比增长5%-45%,去年同期1.56 亿元。

细分领域需求强劲,行业龙头把持增长
报告期内,LED 行业下游部分细分行业保持较好景气度,如小间距LED、城市景观照明、汽车LED 照明等细分行业需求旺盛,公司作为LED 显示芯片龙头企业,受益于如小间距LED 等细分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LED 显示芯片业务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内延外购,扩产能的同时业务赛道走宽
投资项目有:LED 芯片及其先进技术的延伸领域包括LED 外延及芯片、蓝宝石衬底、紫外LED、红外LED 和Micro LED; MEMS 传感器、VCSEL 激光器、GaN 基激光器、GaN 电力电子器件等多个新项目。

行业垂直整合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高护城河,同时业务扩展使得公司的业绩增长点增多。报告期内,美新半导体实现并表,对公司报告期内的净利润带来一定的贡献。

Mini LED 与Micro LED 少量出货,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公司三季度对LED 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和加大了对Mini LED 和MicroLED 等创新性产品的投入力度,对三季度公司白光LED 产品销售和整体费用都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来看,LED 芯片未来成长的爆发点一定是Mini 和Micro LED,短期阵痛与资金投入支持未来产品爆发之时产品快速出货抢占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0 元、0.90 元和1.13 元,对应PE 分别为12.5 倍、9.8 倍、7.8 倍, 看好公司长期战略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