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四大光电项目签约,全部落户高新区

点击次数:2018-12-11 09:59:58【打印】【关闭】

8日,宁波市新型光电显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和项目签约仪式暨2018中国(宁波)新型显示关键材料与技术应用论坛举行。
中科院院士等业内专家、教授以及光电显示领域企业

8日,宁波市新型光电显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和项目签约仪式暨2018中国(宁波)新型显示关键材料与技术应用论坛举行。
中科院院士等业内专家、教授以及光电显示领域企业家代表齐聚宁波,共谋新型光电显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此外,现场还签约了四大项目,全部落户于宁波国家高新区,这意味着宁波将拥有柔性触控产业集群基地。
宁波新型光电显示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迅速,规模持续扩大,我国TFT-LCD出货跃居全球第一,大尺寸面板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参与竞争的能力不断增强。“然而在高速的发展下,仍面临国外大企业在新型显示行业的原材料、制程工艺、生产装备和应用技术及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前布局的压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的目的,就是为抢占新型光电显示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争夺未来产业发展的主动权,推动宁波新型光电显示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新揭牌的综合体将聚焦新型光电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联动行业全国知名创新服务机构及重点企业,打造集研究开发、标准信息、成果推广、国际合作、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为新型光电显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辐射带动全市乃至全省新型光电显示产业发展,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光电显示产业集群提供强力支撑。综合体主要涉及新型光电显示产业链上游材料基础薄膜,关键基础材料功能性光学薄膜与OLED发光材料、配套体系,先进涂布复合加工制程工艺以及产业自主装备设计与制造这几项重点领域。
宁波将拥有柔性触控产业集群基地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如何助力新型光电显示产业创新发展?在现场,专家向大家描绘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工作模式。
建成后,综合体将采取“技术创新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中试开发基地+企业孵化基地”的四模块全链条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开展工作,以项目落地推广、创新资源要素整合与集聚、产业链与服务链深度融合、多元主体协同创新为手段,为区域内企业提供各自需求的研发、技术储备、装备、检测、融资、重点装备租赁和后勤等全方位服务。
“未来三年内,综合体还将新建一批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一批专业化创业孵化载体,孵化一批优质创业项目。”据现场专家表示,综合体还将加大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团队引进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壮大新型光电显示产业集群规模,并最终实现区域内平台、资本、人才、生态的高度融合。
在大会上,高通量大尺寸和柔性触控显示器件项目、5G专用通讯材料LCP树脂项目、TüV南德浙江区检测中心项目、光电产业战略合作项目等项目现场签约,今后宁波将拥有柔性触控产业集群基地,进一步推动宁波新型光电显示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此外,在随后的新型显示关键材料与技术应用论坛上,中科院院士黄维、欧阳钟灿,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教授等还围绕着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OLED有机发光材料开发及应用、量子点材料和技术在光电显示行业的发展、宁波在新型显示的布局及定位等4个方面进行主题分享。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