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2018全球好手机年度最佳供应商入围名单(三):帝晶光电、合力泰

点击次数:2018-12-13 10:21:00【打印】【关闭】

经过深入调研,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将公布“2018全球好手机最佳供应商” 入围名单。谁将一举夺魁,所有一切最终在12月20日的深圳会展中心揭晓。
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经过深入调研,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将公布“2018全球好手机最佳供应商” 入围名单。谁将一举夺魁,所有一切最终在12月20日的深圳会展中心揭晓。
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第一AI产业研究院、博闻创意会展、奥维云网联合主办,帝晶光电独家冠名的2019智能终端 AI+技术峰会暨2018全球好手机最佳供应商颁奖典礼、2018中国AI产业年度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2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楼水仙厅召开。
峰会将邀请移动运营商智能终端、智能家居领域品牌厂商、供应链领军企业技术大咖,以及基金、证券、投资领域专家,分享和探讨在5G 、AI新时代下,智能终端技术和应用形状变革的潮流趋势。
年度最佳触控显示供应商

帝晶光电
作为领益智造(002600.SZ)的盈利大户,"深圳市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始建于2004年,是集液晶显示模组(LCM),电容式触摸屏(CTP),全贴合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TDM),LCD减薄的技术开发、生产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
自2014年被江粉磁材(2018年3月7日正式改名领益智造)收购后,帝晶光电便已成为集团的重量级产业。
2015年,帝晶光电的收入达到11.71亿元,2016年收入达到38.1亿元,其净利润更是连续两年都超额实现业绩承诺,成为江粉磁材最重要的资产之一。
2017年,帝晶光电完成收入三连增,实现收入43.93亿元。
客户方面,帝晶光电的主要合作品牌包括华为、中兴、魅族、联想、三星等多个国内外一线手机终端厂家。经过业务重组整合后,还将引入如vivo、苹果等优质客户资源,几乎包揽所有手机头部品牌。
目前,帝晶光电已经能够完成8KK的激光异形切割产能升级,形成了3KK异形切割“刘海屏”产品的产能配套,并有2KK极致全面屏COF封装工艺产能准备。同时和京东方、群创、友达、JDI、CTC等高端全面屏显示模组产能合作方,已成为国内高端全面屏手机生产商最强劲的产能保障。
年度最佳触控显示供应商

合力泰
作为消费电子核心部件的龙头企业,今年合力泰的业绩呈现逆势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合力泰营收、净利润同比增加均达到近30%。2004年成立至今,合力泰在显示屏、触控屏、FPC、指纹、摄像头、玻璃盖板等多方布局,已成为行业中智能手机配套供应产业链最为全面的公司,具有强大的产业整合和市场竞争力。
在智能手机市场以及手机供应链表现略显平淡的2018,合力泰能保持业绩增长,一方面是基于其强大的实力,另一方面是因为其客户是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这些在国内外智能手机市场上有着强大产品号召力的品牌。
目前,合力泰不仅通过对软磁材料、高频材料、高精密高阶FPC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布局,在手机产业链的5G竞赛中抢占先机;还在完善显示和触控类产品的行业布局,从消费类产品向车载及工控领域发力,在“泛在屏”物联网时代来临前获取先发优势。
此外,为了满足全球发展战略及公司国内外一线客户海外发展需求,合力泰将于印度拟投资10亿人民币建厂,主要生产摄像头模组(CCM)、彩色液晶显示模组(TFT)、电容式触摸屏模组(CTP)、柔性印制电路板(FPC)和指纹识别模组(BR)。工厂将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先投资建造5条生产线,预计将达到年产能5000万套,FPC月产能5万平方米;第二期的投资预计年产能达1亿套,FPC月产能10万平方米。
2018年10月,合力泰通过与福建电子信息集团的合作,首次引入国资背景的股东福建国资委。这不仅能让合力泰获得3A级企业信用评级和充足的资金保证,在手机产业链的5G竞赛中更稳健和快速的发展;更能让与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产生产业联动效应,在5G到来前,帮助合力泰抢占发展先机,成为全球智能终端产业链的持续领跑者。
年度最佳OLED屏幕供应商

和辉光电
2018年,和辉光电以柔性卷曲屏卷曲半径5毫米、柔性折叠屏卷曲半径3毫米的成绩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得益于高质量自主创新体系打造的国内首条第4.5代低温多晶硅AMOLED量产线,和辉光固定曲面柔性产品率先实现量产出货,并已成功导入下游厂商产品体系。打破了国际企业在这个领域的垄断地位,开启了中国AMOLED新纪元!
2017年中国OLED面板整体出货约980万片,其中和辉光电以39.0%的市占率排名第一。成立至今不过短短6年时间,和辉光电便成为目前国内首家能够大批量稳定供货AMOLED显示屏的企业。
目前和辉光电的AMOLED显示屏产品和辉产品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可穿戴、VR、车载显示等,已经成功打入国内一线品牌供应链,拥有华为,小米,步步高等一线品牌客户。
基于自身的量产经验和开发经验的积累,和辉光电已确立今后的四大开发方向,分别是AMOLED柔性屏、高分辨率AMOLED显示屏、全面屏和车载显示屏。
同时,和辉光电第6代AMOLED显示项目在2018年7月进入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计划于2019年1月试生产。AMOLED是实现柔性的关键技术,也是是实现柔性特质的重要途径。和辉光电二期6代生产线预计月产能达到3万大板,建成达产后,将大大提升我国在中小尺寸AMOLED面板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本土化配置能力,增强新型显示产业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