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汽车停放一个月亏电,原地怠速能充满吗

点击次数:2019-02-07 12:47:47【打印】【关闭】

就我遇到的情况来看怠速可以给电瓶充电,我也这么干过好几次。先给大家讲讲我的经历吧。有一次厂里要进半挂车卸货,我去挪车,结果发动的时候电瓶不行了,起动机转动无力无

就我遇到的情况来看怠速可以给电瓶充电,我也这么干过好几次。先给大家讲讲我的经历吧。有一次厂里要进半挂车卸货,我去挪车,结果发动的时候电瓶不行了,起动机转动无力无法启动,好在这时候电瓶电量还足够供油泵和行车电脑正常运行,于是下车往前推了一把,顺势坐进车里挂挡憋着了,把车开出去后锁上车门就让它原地怠速充电,卸完货也就半个多小时时间,我去把车灭了,然后一切正常,电瓶又用了一年多,中间也没出现过亏电。

其实判断怠速能否充电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看电压和电流够不够,首先来说电压是绝对够用的,因为国家规范对12伏系统发电机的电压要求是恒压,电压值为14.5V±0.25V,也就是说不管你是怠速还是转速踩到红线,发电机输出电压是不变的。由此可见电压足够充电了。

然后说电流,普通铅酸蓄电池理想充电电流为容量的1/10,就拿最常见的65AH蓄电池来说,其理想充电电流为6.5安,那么怠速时电流够吗?绝对够,上图是国家规范对发电机输出电流的要求,可以看到即使是功率最低的发电机其输出电流最低都在16A,远远可以满足充电需求。细心的朋友也许一经发现,上面的最低电流是发电机转速1500时的数值,而怠速时发动机转速还不到1000,是不是转速不够啊?其实不必担心。

看上图,所有的发电机皮带轮直径都很小,而发动机曲轴上的皮带轮直径可大多了,所以怠速时发电机转速远高于发动机,达到1500并不是不可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