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国芯片又一突破,全球首个大规模光电芯片到来,产品供给华为!

点击次数:2019-05-03 20:35:43【打印】【关闭】

众所周知,随着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对芯片产业的需求是越来越大了,目前在很多的电子产品中几乎都有芯片的存在,不管是我们使用的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还是一些其他的

众所周知,随着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对芯片产业的需求是越来越大了,目前在很多的电子产品中几乎都有芯片的存在,不管是我们使用的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还是一些其他的系统等等,芯片对现代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我国的芯片产业起步晚,落后于一些发达国家,这也影响了我国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在国内除了华为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海思麒麟系列的芯片能拿得出手以外,其它的一些芯片厂家都还处于研发的阶段,虽然说此前雷军的小米公司发布了澎湃S1手机芯片,但是这一芯片在推出一款手机之后,就再也没有了下文,不得不说对于国产科技企业来说,芯片还是非常短缺的!
此前中兴事件就给我们不少国产科技企业敲钟了警钟,因为被美国限制芯片购买,从而差点导致中兴公司陷入休克状态,不得不说芯片对于国产手机企业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可以说重视芯片产业的发展也是重视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

最近,国产芯片又取得了一个新的突破,根据最新的媒体报道显示,全球首个大规模小间距微光电(Mini/Micro LED)芯片项目将落户湖北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而整个项目由三安光电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未来这个芯片产业项目建成之后,将年产上百万片的大规模光电芯片,其产品未来也将会主要提供给华为、三星以及苹果等全球一些知名的公司。

要知道,现在在中国能生产光电芯片的企业并不多,此前在一些高端的光电芯片需求中,我国的一些科技企业主要是依赖于博通、三菱等美日公司,但是当这个新的光电芯片项目建成之后,对我国芯片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随着5G市场的快速发展,还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迅猛发展,都将会对芯片产业形成巨大的需求,不得不说我国的科技企业这时候布局芯片产业还是非常机智的,不知道你对国产芯片的发展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欢迎留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