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重磅!亨通光电准备收购华为资产,而且是一块“肥肉”

点击次数:2019-06-04 09:00:35【打印】【关闭】

重磅!这家A股公司准备收购华为资产,而且是一块“肥肉” 奉行“不上市”原则的华为公司,要卖资产给A股公司,而且是盈利能力颇高的优质资产。这块资产

重磅!这家A股公司准备收购华为资产,而且是一块“肥肉”

 

奉行“不上市”原则的华为公司,要卖资产给A股公司,而且是盈利能力颇高的优质资产。

这块资产就是华为海洋光缆业务,而接盘的A股公司则是亨通光电。

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海缆业务资产

亨通光电或将迎来这样一桩“喜事”,公司今日披露重组意向,拟收购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海洋”)51%股权。

 

今日早间亨通光电停牌,宣告拟收购华为旗下资产。

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同时,公司股票及公司可转债券自6月3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资料显示,华为海洋及其下属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为客户提供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包括项目管理、工程实施和技术支持于一体的端到端服务,是一家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

华为海洋是一家特殊的合资公司

华为海洋是华为技术投资和英国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

其中,华为技术投资持股比例为51%,后者持股比例为49%。

记者注意到,虽然持股比例刚过半数,但是华为技术投资对华为海洋具有绝对的控制权。

 

具体来看,华为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华为技术投资在2018年8月1日与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修订的合资协议。此前双方约定,华为海洋经营活动相关的重大事项需经其股东会以及双方股东的一致同意方可通过。

而修订后的协议约定,不可撤销地授权华为海洋董事会决策与华为海洋经营活动相关的重大事项,华为海洋的股权结构仍维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技术投资持有华为海洋董事会过半数的投票表决权,在合资协议修订后获得了对华为海洋的控制权。

 

彼时华为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业务并购,华为将华为海洋在海缆通信网络领域的资源和交付能力整合入集团的全球市场布局。

华为海洋盈利能力不俗

华为旗下资产本就具备一定吸引力,如果还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对于收购方来说可谓“名利双收”。

据报道,目前全球海底有约380条运行中的光纤电缆,负责各大洲之间95%的语音和数据传输,对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华为与英国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子公司华为海洋,在全球先后开展了约90个海底光缆项目。

 

华为海洋官网项目展示图

另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切入海底光缆市场后,最早的铺设范围集中在东南亚地区。2018年底,华为海洋更是完成了从南美洲到非洲的海底光缆,长度超过6000 公里。

记者注意到,业务遍布全球的华为海洋盈利能力更是不俗。

相关财务数据显示,华为海洋2017年实现营收16.58亿元,实现利润2.44亿元;2018年华为海洋为华为公司贡献收入3.94亿元,贡献净利润1.15亿元。

 

 

“就业绩表现来看,若交易得以实施,亨通光电可谓成功‘拾宝’,公司业务版图有望得到扩充。”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在交易定价方面,亨通光电表示,交易双方将聘请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资产评估公司对标的公司进行评估,最终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

此外,亨通光电称,由于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要求,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