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德豪润达收购雷士光电打造行业新龙头

点击次数:2019-06-07 16:30:16【打印】【关闭】

由于行业整体低迷,德豪润达目前也面临亏损局面,公司正在通过内生增长和外部收购“两条腿”走路,极力走出亏损泥潭,并打造下一个LED行业龙头。  德豪润达自2

由于行业整体低迷,德豪润达目前也面临亏损局面,公司正在通过内生增长和外部收购“两条腿”走路,极力走出亏损泥潭,并打造下一个LED行业龙头。

  德豪润达自2009年起进军LED产业,几乎与LED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同时起步,其在小家电主业之外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立LED研发基地,以及对LED企业的兼并收购等方式,形成了“外延及芯片-封装及模组-LED应用产品(照明和显示)-品牌及渠道”的LED全产业链业务格局。

  2010年-2017年,德豪润达通过四次定增和一次发债共募资逾70亿元,目前已建成珠海、中山、芜湖、扬州、蚌埠、大连等研发与制造基地,拥有庞大的国内外销售网络,在技术、渠道、品牌及规模等方面形成了突出的竞争优势。

  2017年,德豪润达开始开发市场高端需求,启动Mini LED背光芯片与模组开发,公司目前已在大连建立Mini LED背光模组专用生产线并量产出货。德豪润达*王冬雷认为,LED芯片未来成长的爆发点一定是Mini和Micro LED,短期阵痛与资金投入支持未来产品快速出货抢占市场。在产业升级递进中,德豪润达多年累积的研发资源和实力,成为其未来投资价值的保障。

  外部并购方面,德豪润达近几年已收购广东健隆达、深圳锐拓等企业。2018年1月份,德豪润达启动收购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雷士光电”)*股权,此次交易预计作价40亿元。

  据了解,雷士光电在通用照明行业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目前雷士光电在品牌影响力、销售渠道及生产能力等方面均位于国内水平,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青岛世园会、杭州G20峰会等*工程提供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

  雷士光电在国内拥有34家运营中心(省级经销商),运营中心下辖3,500家以上的区域经销商,区域经销商及其下属经销商旗下共有4,000家以上的专卖店,省会城市覆盖率为90%以上,地级城市覆盖率率为85%以上,县级市或县级城市覆盖率为60%以上。

  生产方面,雷士光电拥有广东惠州和重庆万州两大商业照明产品生产基地,1个国家认可实验室,是具备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能力和生产制造核心部件能力的照明企业。

  交易完成后,德豪润达持有香港上市公司雷士照明的股权比例不变,并将持有雷士光电*股权,将“雷士”品牌中国境内照明类资产的品牌及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纳入A股上市公司体系。

  根据德豪润达披露的数据,雷士光电2016年及2017年的营收规模分别为23.77亿元及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8亿元及3.30亿元,根据专家预估,雷士光电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合并报表扣非净利润将分别能达到3.7亿元、4.5亿元、5.5亿元、6.0亿元。

  而德豪润达2018年LED业务的营收规模约为18亿元,完成对雷士光电的兼并收购后,德豪润达的主营业务规模、品牌影响力、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综合实力得到全方位增强。

  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随着环保节能以及绿色照明等概念的逐渐深入和渗透,兼具高效低耗、安全可靠、方便管理、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势的LED照明技术已经在近些年被广泛的应用于照明行业的方方面面,且正随着行业自身的发展扩充到更广阔的领域。同时,国家绿色照明工程以及相关政策直接推动着LED照明市场快速向前发展,LED照明产品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全面替代其它现有照明产品。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会加速优胜劣汰,缺乏技术优势、经验积累的小企业会被逐渐淘汰,政府也会通过加强引导行业标准建设来促进行业的整合和企业的优胜劣汰,扶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德豪润达将能通过此次收购显著提升行业地位,提高市场竞争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