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陈星汉五年磨一剑,《Sky光遇》有传言中的那么好玩么?

点击次数:2019-06-23 09:33:49【打印】【关闭】

在大家熟悉的独立游戏制作人中,陈星汉似乎永远特立独行的坚持着自己的禅式意境,不仅本人就连他的团队做出来的作品也是如此。陈星汉的游戏总会把玩家暂时从浮躁喧嚣的快节

在大家熟悉的独立游戏制作人中,陈星汉似乎永远特立独行的坚持着自己的禅式意境,不仅本人就连他的团队做出来的作品也是如此。陈星汉的游戏总会把玩家暂时从浮躁喧嚣的快节奏生活中拉出来,在静谧的自然场景中追寻到一种内心的平和。《风之旅人》如此,花费五年制作的《Sky光遇》更是如此。

整个游戏中没有多余的背景音、没有角色配音,就连操作界面都是全新的操作逻辑。单指拨动移动角色、双指滑动改变视觉、点击空白屏幕可以连续跨步移动、长安空白可以飞翔,可大部分的玩家习惯了虚拟摇杆和按键的设计,这样的全新操作设计虽然很具有创新,在游戏的前期操作上会给玩家一种操控不便的感觉。比如说角色原地打转、卡视角、惯性思维造成移动的时候出现劈叉等等这种鬼畜的画面。

这样的交互方式可以说有利有弊,一方面的确具有创新、简洁的程度也可以让玩家更好的沉浸游戏内容里。另一方面前期玩家的学习成本变高,还是在这种最基础的操作上,某些习惯快餐游戏的玩家可能没那么多的耐心。

当熟悉操作摆脱操作上的问题之后,《Sky光遇》才向玩家真正展示了“第九艺术”的艺术感,精致的美术风格加上极高的游戏质感,无论是光影效果、镜头切换都可以让人惊叹制作技术的成熟,这游戏说不出来的魅力,就算通关了都想留在手机。

陈星汉直言这款游戏希望能制造出一个温暖玩家内心的游戏环境,玩家之间的社交也不是单纯靠着文字和语音交流,要和其他玩家一起理解“爱与给与”进行游戏。在游戏中遇到的陌生玩家初次是以漆黑的小人形象展示,通过道具蜡烛的传火才可以照亮对方。虽然被定义为“社交冒险游戏”,但任务都很简单,只要在七块大陆中和其他玩家解开谜题就可以完成。比起解谜来说,更让玩家沉浸其中的是解谜的过程,亦或是合作和信任陌生人的那种感悟。

游戏开启的氪金设计也是很特殊,传统游戏氪金只是为了提升自己,但在《Sky光遇》里氪金是为了其他玩家,通过蜡烛的赠送完成,玩家氪金不再是为了单纯变强而是为了互助。这个设计能否被大众玩家接受不太清楚,但我觉得值得一试。

这种以“社交冒险”为主题的游戏其实和当下浮躁的游戏市场显得格格不入,但我还是抱有私心希望这款游戏能够获得成功,就像《风之旅人》那样能给手游玩家带来一方净土。想到日后的运营也要考虑到游戏中可能会存在社交欺骗的潜在问题,《Sky光遇》要走的路还很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