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华灿光电2019年上半年亏损5.35亿-5.3亿 LED芯片价格下降

点击次数:2019-07-13 17:20:21【打印】【关闭】

挖贝网 7月13日消息,华灿光电(300323)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亏损5.35亿。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挖贝网 7月13日消息,华灿光电(300323)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亏损5.35亿。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35亿元-5.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13亿元。
据了解,公司本报告期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
报告期内,由于LED芯片行业二季度仍处于竞争洗牌中,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整体的芯片价格仍在下降,平均单价和去年同期比大幅下降,中低端芯片收入对公司收入占比显著,使得LED芯片总体收入下降较大。因此公司相应调整了竞争策略和生产战略,主动性的降低了中低端产品的排产量,使得公司总体的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较大影响了报告期内的毛利率和净利润水平。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制度,因LED芯片价格下降,公司对存货重点梳理,依照市场最近价格、未来销量、和未来预计价格计提了较大的存货减值准备。
资料显示,华灿光电从事化合物光电半导体材料与电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LED外延片及全色系LED芯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