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亨通光电公司债券连续三次获中诚信证评AA+信用评级

点击次数:2019-07-16 17:35:25【打印】【关闭】

近日,亨通光电发布2014年第一、二期债券,2018年第一期债券及今年一季度完成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中诚信证评在三份报告中,均对公司主体信用及债券信用均维

近日,亨通光电发布2014年第一、二期债券,2018年第一期债券及今年一季度完成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中诚信证评在三份报告中,均对公司主体信用及债券信用均维持AA+评级。
中诚信证评是中国证券市场信用评级业务规模最大的资信评级机构之一,是中国证券业协会首批资信评级机构会员、中国证券业协会理事单位,目前在国内证券市场债券评级业务市场占有率第一。根据长期债券信用评级等级符号及定义,AA 表示债券安全性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小,违约风险很低,AA+评级近乎是民企所能获得的最高评价。获得中诚信证评给予的AA+评级,体现出市场对亨通光电信誉水平及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至于给予亨通光电该评级的原因,中诚信证评表示,亨通光电技术研发优势突出,不断完善通信网络业务和能源互联业务全产业链发展,并积极布局发展新兴产业,通信、智能电网、海缆等产业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国内外市场的业务拓展,加快海外光纤光缆产业园的建设落成,以国内、国外双市场协同发展保障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较强,且 EBITDA 对债务利息的覆盖能力较好,整体偿债能力很强。
此外,中诚信证评称,随着光棒产能及产量的逐年增加,关键原材料的自给率提高使得亨通光电具备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将对整体业务盈利能力增强提供有力支撑。
2018年,亨通光电实现营业收入338.66亿元,同比增长3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2亿元,同比增长20.27%,体现出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