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半导体显示丨群创光电第二季度营收达140亿元 亏损6.7亿元

点击次数:2019-07-31 12:38:06【打印】【关闭】

台湾面板厂商群创光电昨日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数据。财报显示,群创光电第二季度亏损新台币30亿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群创光电2019年6月自结合并营收为新台币213亿元,较

台湾面板厂商群创光电昨日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数据。财报显示,群创光电第二季度亏损新台币30亿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

群创光电2019年6月自结合并营收为新台币213亿元,较上月增加1.5%,较去年同期减少13.9%。群创光电2019年6月大尺寸合并出货量共计1,014万片,较上月减少1.0%;中小尺寸合并出货量共计1,958万片,较上月减少3.4%。

群创光电第二季整体出货面积726万平方公尺,较前一季增加3.5%,液晶面板售价为每平方公尺279元美金。中小尺寸营收为新台币146亿元,较上一季增加15%;中小尺寸合并出货面积60.56万平方公尺,较前一季增加9.5%。

群创光电第二季度合并营收为新台币632亿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营业损失为新台币33亿元,税后损失为新台币30亿元,基本每股损失为新台币0.3元。折旧及摊销为新台币88亿元,资本支出为新台币85亿元。

营收以产品应用别区分,手机及商用产品为28%,便携式电脑为18%、桌上型屏幕为12%、电视为42%;以产品尺寸别区分,10吋以下为23%、10到20吋为23%、20到30吋为14%、30到40吋为5%、40吋以上为35%。

群创光电表示,回顾第二季,面板价格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公司透过产品组合及成本结构的改善克服不利因素,使得单季营收较上季成长5.4%,整体亏损幅度较上季缩小且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也较上季成长31.7%,本业持续产生现金流量,整体财务体质尚属稳健。经营团队将更积极谨慎管控现金流量与资本支出,并持续投资于技术升级和成本改善。

群创光电预计,由于欧美黑色星期五等等购物季,第三季将逐步进入促销档期的备货期,面板需求将缓步落底回升。预期电视面板需求可望回温,中小尺吋面板能见度明朗、IT面板需求有撑。公司将不断优化产品组合以及技术竞争力,并持续增强成本控制与管理,以加强公司抵御景气波动的能力,进而提升公司的营运效益及稳定性。

对于第三季度需求,台湾另一家面板厂商友达光电更谨慎一些,该公司表示,“展望第三季,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客户的旺季备货需求并不明确。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并随时做好满足客户需求准备。面对产业逆风,公司一方面提升高附加价值及非消费型产品比重,另一方面持续推动软硬整合及场域经济,以强化友达的企业竞争力,并追求稳健营运为目标。”

群创光电成立于2003年,2006年股票在中国台湾上市,2010年3月与奇美电子、统宝光电合并。群创光电在台湾有14个厂,拥有3.5G、4G、4.5G、5G、6G、7.5G、8.5G到8.6G各世代生产线,拥有完整大中小尺寸LCD面板、及触控面板。

TFT-LCD、AMOLED以及包括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它们的基础技术都是半导体技术,都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显示可定义为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