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东风启辰D60EV的光,照进电动2.0时代

点击次数:2019-08-23 12:33:44【打印】【关闭】

《乐队的夏天》在夏日的末尾结束了,从31支参赛乐队的歌里面,少年人听出来少年人的锐气,中年人感知到了中年人的平静。节目播出的三个月中,7万网友冲进豆瓣为其打出了8.7

《乐队的夏天》在夏日的末尾结束了,从31支参赛乐队的歌里面,少年人听出来少年人的锐气,中年人感知到了中年人的平静。节目播出的三个月中,7万网友冲进豆瓣为其打出了8.7分;百度的搜索指数峰值超过了84.5万,基本上是上半年综艺节目里最高的;节目前11期,总共霸占了全网233个热搜榜;还产生了超过1.4万篇的媒体报道……这些数据都说明,在这个夏天,乐队们以作品征服了观众。


《天堂电影院》里有一句经典台词,阿尔弗莱德说:“生活和电影不一样,生活难多了。” 当《乐队的夏天》把“珍重气节、拒绝商业”的乐队们拽到大众面前时,人们才发现,独立音乐人生存的真实的情况,与此前想象中差距很大。

比如Click#15的键盘手杨策将“打车费能够自理,不用再找主办方报销”都当做一种奢望;圈内公认的“中国第一女鼓手”石璐要靠在几个乐队间串场来维持生活;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为了省下不菲的中介费而去应聘房产中介销售。

“一边做音乐,一边要工作”是乐队们的生活常态,他们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将这条路坚持了十几,二十几年。韧劲一如在“浮躁”的市场环境里,始终坚持造车本心的东风启辰。

 

在《乐队的夏天》的综艺现场,超级乐迷张亚东将小半生都献给了音乐,而他的旁边却坐着音痴马东。有人说马东像《神奇动物在哪里》里的小胖子麻鸡雅各布,以我们普通人的视角去看乐队的演出。虽然可能只偶尔听过一首歌,只听别人提过几个名字,但是乐队们带来发光的自信、年轻的心态、对生活的热情、对“真”的坚持以及对理想主义的执著,却将“张亚东们”和“马东们”的激情,无边界的唤醒。

正是因为真实,《乐队的夏天》反倒不用像很多综艺那样苦心孤诣营造话题,这个节目相关的每一波流量、每一次话题,都是跟着音乐本身走的。有时候,一首歌就能引发好几次热搜。也正是因为真实,好的产品总会历久弥新,释放着沉淀后的光芒。如此去看启辰D60EV,所见如新裤子乐队在《生活因你而火热》里唱的那样:“勇敢的你,站在这里,脸庞清瘦却骄傲。”

历经日产聆风到启辰晨风产品的演变,东风启辰带来了电动2.0时代的首款作品启辰D60EV。在启辰D60EV之前,也就是在晨风推出之后的几年间,东风启辰一直在消化吸收着日产技术背书所沉淀下来的“真”。

东风启辰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采用业内领先的生产制造工艺并共享包括宁德时代、法雷奥西门子、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博世在内的全球供应商体系,在生产的源头就确保了启辰D60EV的高品质。而日产72年电动车研发经验及日产聆风100亿公里0重大电池安全事故设计理念,以及日产聆风孪生车型“晨风”于早期涉足新能源领域,所积累的产品基础和市场销售经验,又足以让启辰D60EV初入市场,就有足够的底气面对挑剔的消费者。

如此看来,启辰D60EV或许可以将刺猬乐队那句歌词送给前序产品,就是让《乐队的夏天》的中年人们流泪的那句“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乐队的夏天》里,刺猬乐队的争吵是最多的,但是在改编歌曲的过程中,刺猬乐队同样是所有乐队中最认真的。主唱子健说:我们是玩儿Emo(情绪)的;石璐说:我们玩的是肾上腺素;高晓松说:他们是那种情绪化的乐队;专业乐迷说 : 他们展现出了摇滚乐的破坏性。

直到演奏《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的结尾,感觉情绪到那个点了,子健把吉他砸了之后,大家才看的更清楚一些:刺猬的好,在于他们的投入度。造车也一样,从来都不是将金属件和纺织物通过流水线堆砌的过程,东风启辰深谙这个道理,将这种投入度于启辰D60EV身上体现的更为明显。通过严格的应用国标与日产双重测试标准,在消费者更为关心的“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方面做足了功夫。

启辰D60EV搭载了宁德时代最新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高达58kWh,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高出同级平均值18%,可实现481km工况续航、585km等速续航。从动力参数来看, 启辰D60EV的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基于电动车的性能特性,在起步时即可输出峰值扭矩。


为保障车辆正常运行,启辰D60EV采用先进的BMS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充放电管理把每个电芯都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以实现对每个电芯的精准控制,更好地对动力电池参数进行监控、诊断及保护。为保证电池组的正常使用,启辰D60EV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智能电池温控系统,通过自适应周边环境调节温度,将温度精准控制在±2°误差范围,让电池保持最优的工作状态,保证车辆在-25℃-50℃极限环境下都能正常工作。

电控系统方面,启辰D60EV搭载同级领先的VCM全方位精准整车控制系统,作为纯电动车的“最强大脑”,该系统可以毫秒级精确检测车辆300余项参数,并拥有237种故障保护机制,使启辰D60EV实现媲美日产聆风的安全性能。博世RBS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匹配VCM系统优化,在车辆减速时VCM控制实现最高23%能量回收效率,行业领先,延长续航里程。

电机技术方面,启辰D60EV匹配国际品牌欧洲标准的法雷奥西门子高效能电机,具有较高的防护等级,保证安全可靠的同时实现高效动力输出,百公里电耗仅为12.89KWh,同级领先。


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启辰D60EV采用了与日产聆风同等测试标准的“充电口浇水、涉水、跌落”实验,针对电池包进行了海水浸泡试验、3mins以上火烧、1000+h高湿度等1221项安全及性能测试。实验结果显示,启辰D60EV通过700mm涉水深度的极限挑战;专业级四层十重的电池安全防护设计,让电池完美通过慢充、快充模式充电口浇水安全测试;电池组跌落实验环节中,在360°高强电池壳体安全防护下,启辰D60EV的电池完好无损。

除四层十重电池被动安全保护,启辰D60EV还备有双重高压安全保护这一电路主动安全防御机制。该机制导入69项日产电路保护策略,利用BMS电池管理系统和VCM全方位精准整车控制系统协同监控电路安全。

整车安全性方面,启辰D60EV采用高强钢Zone Body车身结构,并以合理布局电池。既给侧方留有140mm碰撞保护空间,又配合前后Zone溃缩吸能功能,在车辆受到撞击时进行缓冲,有效保障车辆和驾乘者的安全。

在刺猬的豆瓣音乐人主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你看这是一个超级摇滚时代,我们享受其中不关心未来。”这句话表明了刺猬的态度和音乐思想,简单来说,就是痛痛快快玩摇滚。而对启辰D60EV而言,用心造车就是自己的态度。目前,启辰D60EV已正式下线并开启预售,14万-16万元的预售价格和已经公布的预售政策更显得诚意十足。

 

“我不愿在失败孤独中老去,我不愿一直活地下里。”这是新裤子乐队在今年《乐队的夏天》的舞台上唱到的。19年前的2000年,彭磊回忆说:“2000年以后,那个时候真的没人听,我和庞宽都去上班,他(庞宽)做设计,我这边做动画片”。还好新裤子没有妥协,05年又回到舞台,推出了翻身之作《龙虎人丹》。

不妥协是乐队的精神,也是东风启辰追求的产品价值。历时九年的发展,东风启辰始终对产品质量的坚守已经获得广大车主认可,车主口碑效应又为启辰带来更多忠诚的车主,东风启辰已经建立起良性循环。

此前曾有坊间传闻,纯电动车如果在动力和操控性上有所建树,那么其在舒适度、实用性等方面就会大打折扣。启辰D60EV见招拆招,通过2700mm超长轴距和合理的三电布局,为驾乘者打造舒适的驾乘空间。储物空间方面,启辰D60EV拥有525L后备箱容积和15处灵活储物空间,更宽的行李箱开口,可以轻松装载多种大件行李 ,百变扶手箱实现多种储物模式搭配,功能更丰富,满足不同出行需求。


为有效缓解驾乘过程中的疲劳感,启辰D60EV搭载同级独有的低重力人体工学座椅和滤震性更强的座椅发泡材料以及弹簧骨架,为脊椎提供连续支撑,有效降低乘坐疲劳感的同时也大大改善人体落座后的冲击感;驾驶员侧采用侧翼环抱式设计,高度贴合人体的衬垫硬度与形状,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坐垫腿部支撑长度、后排背靠角度,提高驾乘安全性及舒适性 。

为保障驾乘者的健康安全,启辰D60EV采用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环保材料与工艺,大幅降低车内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比国标限值低80%以上,配合PM2.5自动空气净化系统的实时监测和4分钟高效净化功能,让驾乘人员在车内也能尽享健康空气,自由呼吸。

此外,启辰D60EV利用深海级三位超静音工程,将特有的超高面密度隔音垫全覆盖机舱,保证车内静谧性,全方位隔绝噪声。经噪音测试,启辰D60EV怠速状态下为28.2分贝,等同深夜的卧室水平;市区行驶状态下56.1分贝,达天籁级静音水平;高速巡航62.6分贝,静谧性全面优于竞品。


为了向车主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早在2015年,启辰就引领趋势,推出首款智能车载系统——启辰智慧车管家,拉开车联网创新的序幕。随后,启辰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等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实现技术破壁、强强融合,以领先的智联产品引领移动出行新体验,打造“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的启辰智联生活圈。2018年,启辰D60车联网搭载率高达94%,开通率高达84%;在T70和T90上分别是81%和74%。启辰智联汽车销售占比、互联网开通率领跑中国智联汽车市场,也说明启辰的智联技术贴近客户需求。


2019年,东风启辰重磅推出启辰D60EV,其目标是重新定义未来智能出行新方式。东风启辰作为智能网联技术较早的探索者之一,经过不断升级调整,推出启辰智联系统3.0并应用在启辰D60EV上。该系统集合无忧智能充电、全维语音车家互控+虚拟钥匙、全时智能导航、科大讯飞AI语音助手+海量亲子娱乐资源等功能于一身,将丰富的“智趣科技”配置贯穿用户体验、用车、社交的每一个环节,实现全时智能导航、一键组队导航、手机远程控车、智能路况提醒、充电远程控制等多种同级领先功能,快充控制现已通过46个品牌共224台充电桩的测试,实现100%兼容,用户仅需半小时便可搞定极速充电,用一杯咖啡的时间便可行驶一整天。

除上述功能外,针对纯电动车用户充电焦虑的痛点,东风启辰还将通过接入主流充电运营商,打造包括查询导航、预约充电、私桩分享、扫码支付、故障评论在内的行业最优桩联网功能及体验,通过高德地图数据联通公关充电桩,可兼容市场95%以上的公共充电桩,并提供一系列从用户进店、试驾、购车、用车全生活场景的出行服务,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愉悦的EV出行“趣生态”。


痛仰乐队在他们的第一张专辑里,曾经唱过一首《复制者》,那是他们翻唱舌头乐队的歌。最后以舌头乐队的一句话作为结尾:摇滚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自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