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点击次数:2019-08-25 11:58:57【打印】【关闭】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雪莱特”)为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并掌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雪莱特”)为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并掌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经认真核查,现对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说明。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何立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7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800万元。截至2018年4月4日,公司向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屈赛平、龚贤杰非公开发行股份15,694,163股,发行价格4.9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7,999,990.11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7,909,736.84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0,090,253.27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4月4日全部到位,并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验字[2018]000209号《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二)募集资金本年度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2018年4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在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支行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与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支行、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内部审计部门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要求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专项审计监督,并出具审计报告。募集资金的实际支付使用,公司均与保荐机构保持沟通,接受保荐机构的持续督导,三方监管协议各方均能按照《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严格履行,不存在违反协议条款的情形。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存储情况如下:

  三、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实施方式的情况。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不存在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情况。

  4、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5、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不存在节余情况。目前账户内余额系募集资金在专户中产生的银行利息。

  6、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不存在超募资金情况。

  7、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募集资金产生的银行利息仍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公司已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准确、真实、完整的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及存放情况。

  2、2019年上半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五、其他说明

  1、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验字[2018]000209号《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验资报告》,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77,999,990.11元,其中7,909,736.84元用于支付发行费用(即中介机构费用),剩余70,090,253.27元用于支付交易对方的现金对价。

  2、因公司已于前期通过其他银行账户支付了中介机构费用。募集资金账户中实际用于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合计6,474,800.00元,较原定用途减少了1,434,936.84元。

  3、为使募集资金得到充分利用,公司将原用于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的募集资金用于支付交易对方的现金对价。募集资金账户中实际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合计71,546,176.47元,较原定用途增加了1,455,923.20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