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光电盛宴背后的“蜘蛛人”

点击次数:2019-09-30 12:47:48【打印】【关闭】

“这两天,天气可能会变化。我们要把外露的电线放进卡槽内,以确保安全。”9月27日,正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金风大桥上作业的电工石平定说,小绿

“这两天,天气可能会变化。我们要把外露的电线放进卡槽内,以确保安全。”9月27日,正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金风大桥上作业的电工石平定说,小绿谷灯光秀不断吸引着各族群众前来观看,作为一名建设者的他,不仅充满了自豪,更要力求把每一个环节做得尽善尽美。

位于金风大桥东南方向的维泰大厦,因其独特的外观设计,成了灯光秀设备安装的“老大难”。大厦中间凹进去的部分,与周边垂直部分落差为3.5米,要将设备安装到位,又要保证美感,平时作业的高空吊篮就无能为力了。

于是,新疆泰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人员石平定和其他22名工友变身“蜘蛛人”,从楼顶坐滑板下来,吊在半空中,然后由90吨的大吊车将他们推进3.5米的凹槽内进行安装作业。

“虽然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非常到位,但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我们安装时就特别小心,保证一次安装到位。”有6年高空作业经验的石平定说,“如果是在与维泰大厦面积差不多的建筑物上正常作业,我们最多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可这次却整整用了1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安装。”

施工员马文强告诉记者:“这里一共24个点位,石平定参与施工的就有16个点位,他心里能不自豪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