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大光电、艾比森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减

点击次数:2019-10-14 17:26:07【打印】【关闭】

10月10日,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大光电)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自1月1日至9月30日,南大光电销售收入实现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月10日,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大光电)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自1月1日至9月30日,南大光电销售收入实现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10万元-481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约3.94%-9.93%。

 

南大光电称,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LED行业下行,公司LED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16%左右,造成毛利下降;其次,IC行业面临调整,特气产品销售虽然增长稳定,但仍然未达预期,不足以弥补LED行业下滑所导致的利润减少;最后,公司为提升后续发展能力,加大了对193nm光刻胶和前驱体的研发投入,致使研发费用增加。

艾比森

艾比森预计前三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08万元-13,513万元,较去年同期17,704.61万元下降23.68%-29.92%。

 

其中,第三季预计盈利4,051万元-5,156万元,较去年同期7,366.22万元下降30%-45.01%。

艾比森表示,公司前三季度订单和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实现签单约17亿元,同比增长约10%。

同时,为了全面支撑公司战略目标的落地,应对国际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公司调整了部分区域的销售策略,主动将毛利率下降了四个百分点。

此外,公司也加大产品管理、产品研发、市场策划、销售管理等重点领域的人才引进投入,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