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美军F35装备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 可跟踪90公里外F16

点击次数:2020-01-31 18:44:28【打印】【关闭】

对于飞行员而言,坐在驾驶舱这么一个狭窄的空间里,特别需要全方面的视野,以应对可能从360°的任意方向来袭的目标,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应运而生,

对于飞行员而言,坐在驾驶舱这么一个狭窄的空间里,特别需要全方面的视野,以应对可能从360°的任意方向来袭的目标,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应运而生,通过红外光电传感器的高分辨率成像,自动识别威胁目标,可以极大提高飞行员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可进行成像,开展领航/导航、态势感知、瞄准和战场损伤评估的支援,也可用于远距离探测不可辨的目标,进行导弹威胁告警和IRST,是美军第五代战斗机夺取空中优势,先发制人的重要设备,下面就谈一谈美军F-35战斗机上的AN/AAQ-37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


AN/AAQ-37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由6个传感器和处理器组成,6面红外探测阵面部署于飞机的机头、机背和机腹位置,每个阵面视角为90°,这样可以重叠交叉监视360°范围,具备被动球形感知能力,可以从任何方向探测目标的热信号。该系统能够探测坦克、高射炮和火箭发射装置等多种地面防空武器,可以探测很远距离外的导弹发射,也可以在30公里以外发现敌方飞机,能够实现在机载雷达不开机的情况下定位目标,从而达成了隐身探测和先敌制胜的效果,有利于夺取空战的主动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