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康佳全链路布局光电业务,为技术转化加码

点击次数:2020-02-27 18:19:18【打印】【关闭】

近日,康佳副总裁李宏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前期的充分积累,预计康佳今年中国半导体业务将高速增长。目前,康佳在半导体光电领域内的布局已经逐渐成熟,具备从研发

近日,康佳副总裁李宏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前期的充分积累,预计康佳今年中国半导体业务将高速增长。目前,康佳在半导体光电领域内的布局已经逐渐成熟,具备从研发到生产的全链路支持能力,在加码研发的同时,也推动着技术向生产转化。

康佳在光电领域的布局,可追溯到其半导体科技事业部的成立。2018年5月,康佳宣布成立半导体科技事业部,着力打造契合自身的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计、半导体制造等全产业链,事业部开始组建半导体核心团队,这为落子光电业务奠定了基础。2019年9月,康佳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成立,同期康佳重庆半导体光电产业园奠基,至此形成光电技术研发与设计、产品生产、规模量产的完整产业链,康佳正式完成了在光电产业的布局。

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是康佳光电自主技术研发的大本营。以该研究院为主体,康佳投资采购Micro LED相关的机器设备,开展以Micro LED产品为代表的氮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技术与应用研发,带动上游原材料、零部件、设备制造、新一代显示及消费应用产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打造完整生态链。去年10月,由该研究院团队研发的康佳首款Micro LED产品SmartWall惊艳亮相,它应用了超精度巨量转移技术,实现近1亿颗微米级别的Micro LED芯片的转移和键合,在色域、清晰度、亮度、对比度方面均有着卓越表现。目前,康佳光电研究院百人研发团队正在快速开展包括Micro LED在内的半导体光电器件技术与产品应用的研发工作,多个规格的芯片样片工作已进入产品化阶段,这意味着康佳有望在今年推出全新的Micro LED自主芯片产品。

康佳重庆半导体光电产业园担负着技术成果转化、光电产品生产的重任。据康佳集团总裁周彬介绍,该产业园瞄准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引入光电行业的相关项目,一期将建立光电研究院及试产线,二期将建立光电产业基地,满产后将形成一个集光电研发、制造、综合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光电技术中心,其规模和实力都将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近日,康佳布局光电产业又有新动作,其将与雷曼光电合作,在重庆市璧山区成立合资公司,面向能源互联网、智能计算以及云计算产业平台,从智能光伏和服务器切入,推动光电相关技术成果的快速转化。

经过快速、扎实的布局,康佳在光电领域的布局已经全面伸展,光电业务将与存储业务一起,协同推动康佳半导体业务快速推进。受今年疫情影响,康佳发展的脚步有所受阻,但其仍然保持了整体目标不变,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康佳将尽快把前面的时间追回来,用行动证明实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