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信仰之光 南信院举办“云端”祭英烈活动

点击次数:2020-04-05 18:17:03【打印】【关闭】

中国江苏网4月5日讯 (通讯员 汪继彬 陆培洁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清明到来之际,该院团委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信仰之光”云端祭

中国江苏网4月5日讯 (通讯员 汪继彬 陆培洁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清明到来之际,该院团委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信仰之光”云端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沉痛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

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浴血奋战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无数仁人志士为了革命事业,离妻别子、背井离乡, 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在民族危难之时,挺身而出,面对生离死别,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道尽了情深似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取义的时代使命和立志报国的崇高信念。南信院师生团干部重读雨花英烈红色家书,走进中国共产党人内心深处的精神世界,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营养、感受信仰力量、感悟家国情怀。

传承信仰之光 汇聚中华民族复兴的磅薄力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人员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同病魔较量,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武警官兵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志愿者用温暖点亮黎明前的黑暗……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速度点燃希望,用行动践行使命,用爱心温暖人心。南信院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把爱国之志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已经连续三年组织发起在宁高校青年大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组织“云端”祭奠,在宁22所高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4000余人留言、鲜花以寄哀思。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