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波长光电深耕光学领域创新研发 成就国家级“小巨人”

点击次数:2023-08-22 15:36:55【打印】【关闭】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波长光电,股票代码:301421)将于明日正式登陆创业板,成为光学仪器制造行业的A股新军。本次波长光电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为2,893万股,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波长光电,股票代码:301421)将于明日正式登陆创业板,成为光学仪器制造行业的A股新军。本次波长光电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为2,893万股,发行价格为29.38元/股。

波长光电成立于2008年,集光学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激光光学、红外光学、智能光学、精密光学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如今波长光电已发展成为国内精密光学元件、组件的主要供应商,专注于服务工业激光加工和红外热成像领域,为激光智能制造、红外成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生命科学、AR/VR、智慧家居、增材制造、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高精度、高稳定性的核心光学器件和解决方案,长年合作的客户包括大族激光、华工科技、高德红外、久之洋、美国 IPG 阿帕奇、美国ATN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波长光电自创立之初就坚定以技术研发为本,在研发方面不断投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开发了各式光学元、组件加工技术,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工艺控制经验,汇聚和培养了一批成熟的技术人员,形成了一系列的专有技术,如光学薄膜的设计与制备、高功率激光镜头制造技术、激光光束整 形设计与制造技术、红外分级变焦和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的设计技术、红外硫系玻璃材料的提纯生长技术、激光辅助超精密单点车加工硬质材料/软质材料技术与工艺、无应力精密光机装配技术及光学表面亚纳米超光滑抛光技术与工艺等。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公司已获得 95 项专利和 10 项软件著作权保护,其中获得 26 项发明专利、69 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的研发中心先后获得“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南京市工业设计中心”和“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并建立了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依托于深厚的技术积累,波长光电制造的红外瞄准仪、红外探测器、红外监视器、红外夜视仪、红外测温仪等一系列产品在市场上以优良的性能被下游行业客户普遍认可,广泛用于人体测温、民用侦查、瞄准、安防 监控、无人机、森林预警以及水利监测等众多领域。

在工业 4.0浪潮的推动下,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日渐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各类精密仪器设备的持续升级,进一步拓展了光学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并对其质量和精度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对于波长光电这种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来说,这种趋势无疑能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未来波长光电有望持续提高研发水平,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端精密光学元器件制造企业,共同引领中国智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