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业绩-光电》邑锜Q3营收季减26.5%,Q4审慎乐观

点击次数:2017-10-06 10:28:16【打印】【关闭】

缩时摄影机厂—邑锜公司(7402)9月合併营收3926万2000元,较去年同月减少5%,累计第3季合併营收为1.22亿元,季减26.5%。受创新ODM业务主要客户新品出货递延,影响备货力

缩时摄影机厂—邑锜公司(7402)9月合併营收3926万2000元,较去年同月减少5%,累计第3季合併营收为1.22亿元,季减26.5%。

受创新ODM业务主要客户新品出货递延,影响备货力道,邑锜9月合併营收较去年同月减少5%,累计1至9月合併营收为4.01亿元,较去年同期稳健成长47%。

邑锜表示,受惠创新ODM业务调整接单模式,策略朝向提升单一客户年接单金额至亿元级,同时扩大客户基础,挹注整体营运中、长期保持良好成长动能,第3季虽短期受旗下Friday Labs客户在新產品的软、韧体整合调整,致使產品订单出货有所递延,预计于第4季将恢復备货力道;另一方面,自有品牌OBM业务仍积极壮大Brinno品牌市占率,在近期欧洲、东亚经销商增加品牌销售通路铺货力度,带动前3季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47%之水准。

邑锜掌握「產品创新设计」与「制造量產」整合技术实力,能与全球国际知名品牌包括Microsoft、Vernier、Flir Systems等客户共同研发新款產品,有效解决客户新產品制造量產技术瓶颈,在与优质策略伙伴发展长期互利的商业合作关系之有利条件下,除有助于自有品牌OBM业务新款產品应用功能技术的提升,包括预计于明年推出新款缩时摄影產品,结合热影像处理大厂Flir Systems热影像技术,开拓缩时摄影產品的新应用,例如狩猎、艺术创意等领域;另一方面,在创新ODM业务方面,目前持续积极与多个国际一线科技客户洽谈多款将带来亿元年营收的產品合作开发订单,乐观看待创新ODM业务保持良好的成长动能。

展望第4季,邑锜维持审慎乐观看法。邑锜旗下Brinno品牌今年主推精巧型携带式TLC系列缩时摄影產品、以及两款数位电子猫眼(SHC系列)将陆续于10月在圣诞年节旺季扩大在全球经销通路铺货贩售,将提升Brinno品牌市占率之表现;此外,预期Friday Labs将恢復备货力道,Vernier等主要客户持续订单挹注,有信心创造邑锜整体营运再创佳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