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10月16日盘前机构研报精选 10股值得关注

点击次数:2017-10-16 08:58:36【打印】【关闭】

 事件:南大光电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万元-3000万元,同比上升88.28%-109.20%;按1.61亿的总股本计算,实现每股收益0.1

 事件:南大光电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万元-3000万元,同比上升88.28%-109.20%;按1.61亿的总股本计算,实现每股收益0.168-0.186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28-1128万元,同比增幅在-22.7%至5.3%之间;单季度EPS 为0.051-0.070元。
给予“增持”评级。南大光电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年内LED行业有所回暖、MO 源产品销量及销售收入均有所增加且因技术改造产品成本下降带动毛利率有所提升;此外,全资子公司全椒南大光电高纯特气销售形势良好,年内已经实现扭亏为盈,对利润也有一定贡献。
南大光电在LED上游MO 源领域拥有深厚技术积累,年内LED行业景气度有所回暖,公司借机扩大产品市场份额,主营MO源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此外,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高纯电子气体及光刻胶领域,高纯砷烷、磷烷产品与MO 源具有较强协同效应,受益于国内LED 及半导体等领域的较快发展,当前已处于快速放量期,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此外,公司入股北京科华进入光刻胶领域,南大光电在电子材料领域的战略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未来将有望分享国内半导体光刻胶龙头加速发展而带来的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电子化学品多个细分子领域进口替代的潜力,预测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22、0.28 和0.38 元,维持“增持”评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