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流转时光 光电年华”电力艺术展东莞开展_金羊网新闻

点击次数:2017-11-19 11:28:10【打印】【关闭】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旧电表、废旧电线等做成的每件艺术作品都极具奇妙创意。例如:《历史的幻象》用老莞城传统骑楼元素的“满洲窗”与电力抽象化结合,在艺术团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旧电表、废旧电线等做成的每件艺术作品都极具奇妙创意。例如:《历史的幻象》用老莞城传统骑楼元素的“满洲窗”与电力抽象化结合,在艺术团队的创作下,重构出若隐若现的梦幻场景,观众仿佛置身于旧时的东莞老街;《黄旗山灯笼》是借东莞八景之首的黄旗山与灯笼融合打造的电力地标装置,将老莞城民谣所表达的情怀发挥得淋漓尽致;《光电生命树》展现光介质在不同金属材质的融合下散发极具生命力的光芒。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将声音艺术与电力相结合,展出一系列有声电力艺术装置。“电力艺术之声博物馆”运用魔方盒子巧妙组成独特的造型,盒子内展出与电力工作相关的各式小物件:充满年代感的电力草帽、工具腰包、旧电表、示温蜡片,承载着老一辈电网人的历史记忆;还有现代的光伏板、防抖巡电望远镜、LED节能灯,则诉说着电力设备的进化历程。观众轻扫二维码,就能聆听每一件展品的专属声音故事。
据悉,本次“流转时光 光电年华”电力艺术展是东莞供电局2017年“电网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先后开展“无限风光 电动未来”电动汽车试驾、“低碳巡线 魅力骑行”、“电力闯关小纵队”、“电能表揭秘大行动”等,带领市民用不同方式、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电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