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亨通光电:宁苏量子干线持续推进 第一梯队受益产业化加速

点击次数:2018-01-03 09:09:00【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27日,公司承建的“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南京-苏州段建设工程通过江苏省经信委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宁苏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已启动苏州金

 2017年12月27日,公司承建的“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南京-苏州段建设工程通过江苏省经信委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宁苏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已启动苏州金融专线等项目试用,延长线工程经苏州延伸至南通及浙江边界已启动,扩建环长三角量子通信网络。
商业化进展顺利+国家意志推动,量子通信产业化加速来临
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干线及城域量子网络建设,干线网西起南京,至苏州吴江终止,途径镇江、扬州、常州、无锡四个地级市,总长进出共约近500公里。本次验收南京-苏州短工程,多项指标已经达国际领先水平,为全球首条相位编码长距离广域商用量子干线。全部产线完成后,苏宁量子干线将成为真正运营实际业务的最大规模的量子通信商用网络,覆盖整个长三角地区保密通信业务。
1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建设一期工程颇受关注。提出要求,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建设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及城域网,并在若干地区建设卫星地面站,形成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环网。“墨子号”升空、京沪干线验收、沪杭干线开头,我国在量子通信产业化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市场研究机构测算,未来量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水平,前景广阔。公司作为A股上市公司首家承担量子通信干线建设的企业,将不断受益量子通信产业化加速来临。
骨干网400G承载势在必行,超低损大有效面积光纤需求可期
公司该段工程采用了三种类型光纤:G652.D光纤、G654.E光纤、超低损光纤,可满足大跨距量子密钥分配及高速大容量数据通信的不同的需求,并有利于将来量子光与经典光波分复用共纤传输的实用化。物联网、5G、AR/VR应用不断催化市场对数据流量需求提升,当前40G/100G骨干网传输能力接近饱和,面临升级需求。此前,2017光纤光缆大会上,三大运营商达成共识,骨干网使用400G是必然的选择,G654.E光纤骨干网升级扩容需求。亨通光电国内首个单独自主开发原创性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单模光纤,未来将不断受益骨干网向400G扩容升级。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短期内,公司光纤光缆龙头地位不变,光棒市场依旧供不应求,量价齐升保证公司传统主业光纤光缆稳定增长。公司近期不断布局新能源、硅光模块,物联网传感器,量子通信业务不断落地,长期将不断增厚公司基本面,打开未来成长空间。预计17-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9亿元、33.2亿元、44.2亿元,对应18年PE 17x,维持“买入”评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