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JDI疯狂裁员背后,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厂商都会有啥行动?

点击次数:2018-02-07 14:38:17【打印】【关闭】

据报导,全球中小尺寸面板巨擘日本显示公司(以下简称JDI)为了重振因液晶面板事业低迷而恶化的财务基本面,除计划接受外部企业出资之外,还将大刀阔斧整编液晶面板生产据点

据报导,全球中小尺寸面板巨擘日本显示公司(以下简称JDI)为了重振因液晶面板事业低迷而恶化的财务基本面,除计划接受外部企业出资之外,还将大刀阔斧整编液晶面板生产据点,祭出大规模裁员措施,计划裁员约4,000人。以JDI总员工人数(截至2017年3月底为止)约1.3万人计算,裁员比重将高达3成。

报导指出,裁员措施将以中国,菲律宾等海外工厂为中心,预估将裁撤超过3,500人,日本国内则将以招募自愿提早退休的方式缩减约250名员工;另外,JDI位于日本的智能手机液晶面板工厂“能美工厂”计划在今年内停产,所属员工将转移至邻近的工厂,而“能美工厂”之后考虑转为生产OLED面板。

固定资产减损,加上裁员,预估将让JDI提列1,500亿日圆以上的特别损失,也让JDI今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合并净损额很有可能将高达2,000亿日圆的规模(上年度为净损316亿日圆),将连续第4年陷入亏损。另外,JDI也开始和日本国内外企业,投资基金摸索进行资本业务合作的可行性,并将在2018年决定合作对象。

日刊工业新闻8日报导中国面板厂天马微电子已向JDI提出出资提案,而京东方(BOE),华星光电(CSOT)据悉也已和JDI进行接触天马微电子等中企据悉是向JDI提案,考虑收购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所持有的JDI 35%股权。

JDI是在日本政府主导下,统合索尼,日立,东芝液晶面板事业于2012年成立的公司,目前INCJ是JDI的最大股东。


更多最新行业资讯,欢迎点击与非网《今日大事要闻》!


与非网专栏作者招募

你也许是工程师甲,每天默默画电路板、写代码;
你也许是高校老师乙,每天站在三尺讲台,传授知识;
你也许是项目经理丙,每天为得到客户认可而赶工、奔忙;

不管你身处何地是何种身份,只要你是电子领域的从业者,就一定有对这一行业的一些感受和看法。

可能你已修炼成资深行业观察家,如何小庆老师那样真知灼见;

可能你善于分析行业趋势,如飞翔的鸭子侃侃而谈;

可能你精通某一项技术,如加菲那样精讲技术而不失幽默;

可能你善于发现身边的工程师故事,如骆驼般娓娓道来。

也可能你和他们都不同,有自己想发表的观点,这样的你都是我们在等的人,只要你准备好了,“与非网专栏作者”就会成为你的一个标签。你不再是普通的路人“甲、乙、丙”,而是工程师和电子产业的发言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