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质量安全示范区“引航”昆山光电信息产业发展

点击次数:2018-02-10 10:40:48【打印】【关闭】

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昆山综合保税区智能手机产量达到4659万台,同比增长21.68%,再创新高。“昆山光电信息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契合了昆山产业的转型发展,在集

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昆山综合保税区智能手机产量达到4659万台,同比增长21.68%,再创新高。“昆山光电信息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契合了昆山产业的转型发展,在集聚创新、品牌塑造、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等方面产生极大推动作用,进而形成新型显示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整合发展、互补互促的局面。”昆山综保区管理局副局长潘翔说。

据了解,昆山是全球光电信息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年产业产值达5000亿元,进出口规模超500亿美元。随着全球光电产业市场空间持续扩张,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迫切需要提升消费品质量,提高“中国制造”有效供给。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联合昆山市政府创建光电信息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带动区域内生产要素的整合,以质量创新驱动,激发产业集群优势,成为昆山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检测认证、打造出口竞争优势的新载体。

示范区创建以来,成效明显,龙头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新市场,加快转型步伐,其中纬创去年加码昆山6亿美元总投资进入实质性阶段,世硕总投资1.35亿美元的二期项目已经量产,同时三期在建、四期在规划,发展后劲十足。之奇美设立的全球首条2500毫米超宽幅高速偏光片生产线正式开工,友达光电一期项目2.5万片低温多晶硅面板设计月产能实现满载生产,同时还在昆山设立中小尺寸面板面向全球市场的营运中心。龙腾光电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全球市占率约8%,全球排名第七位。

近年来,江苏检验检疫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共建成各级工业品示范区30余个,涵盖了机械机电、信息通讯、交通运输、纺织服装等集聚产业,包含出口企业近1500家。示范区企业累计制订标准超过1000项,获得专利数量1.4万个,自主品牌超1000个,46家企业荣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质量控制能力、加速产品转型升级奠定基础。(陈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