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纽约华人电召车“不接老外” 白人投诉遭歧视

点击次数:2018-04-05 22:12:50【打印】【关闭】

法拉盛缅街经常可见交通执法,有司机抱怨TLC都不抓无营业牌照的黑车。(《世界日报》记者朱泽人 摄)
  中国侨网4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能讲流利中文的白人

法拉盛缅街经常可见交通执法,有司机抱怨TLC都不抓无营业牌照的黑车。(《世界日报》记者朱泽人 摄)
  中国侨网4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能讲流利中文的白人乘客日前叫华人电召车,司机抵达后却拒载,还让他等在原地十多分钟,对方才表明“我们不接老外”,气得他投诉被歧视。该电召车司机则表示,由于车子没有营业牌照,属“黑车”,担心该白人为市计程车及礼车管理局(TLC)执法人员,不敢接这单。

  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Sunset Park)男子Fred学中文十多年,还通广东话与一点福州话。他指出,信箱内塞了一张华人电召车名片,写着“纽约最庞大豪华的车队”,上月30日早晨刚好要去皇后区刑事法院帮一名华人,就用中文打名片上电话号码叫车。
  “司机开到后,看到我是老外,一直说接错人了,但我不断说是我叫车没错,司机就说请再等一分钟,另一辆车马上会来。”Fred表示,他等了十分钟,车子迟迟不来,连拨两次电话,终于第三次接通电召车接线员,对方则表示“我们不接老外”。Fred说,“我本来要去帮华人,没想到会被华人欺负,太讽刺了。”
  该华人司机4日表示,由于开的是黑车,担心该白人是TLC人员,加上自己英语不好,若是被顾客赖帐也不知如何应对,“省得麻烦,干脆不接这单”。Fred则不满指出,“我怎么知道是黑车?他们把名片放在住宅信箱,难道只有华人会打电话吗?而且我当天穿得很正式,根本就不像是没钱,这样讲我很受伤。”
  电召车叶老板呼吁,黑车问题太多,民众最好别搭。他指出,正规电召车都有TLC车牌,每年汽车保险至少5000元,如果车祸,伤者每人可获赔10万元,每起事故赔偿总额为30万元,而且投诉也能找到公司。若黑车发生车祸,乘客根本拿不到多少赔偿。此外,黑车随意喊价,正规电召车则必须要遵守价目表,否则就会挨罚。
  叶老板表示,华人电召车频被TLC开罚单,还经常碰到顾客要求违规停车或转弯而挨罚,当局却不对白牌车执法。“现在纽约市至少有400辆黑车在街上跑,还有Uber电召车打乱市场,只要付极低汽车保险,希望市府能重视正规电召车的权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