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亨通光电:舟山500kV海底电缆项目通过国网试验

点击次数:2018-04-16 13:11:14【打印】【关闭】

C114讯 4月16日消息(南山)亨通光电(600487)日前公告称,4月13日,下属子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高压”)承担的浙江舟山500kV联网输变电工

C114讯 4月16日消息(南山)亨通光电(600487)日前公告称,4月13日,下属子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高压”)承担的浙江舟山500kV联网输变电工程海底电缆出厂试验通过国网公司组织的专家组出厂发货见证试验。
  亨通高压于2017年3月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浙江舟山500kV联网输变电工程海底电缆招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1.658亿元,交货期为2018年6月1日。
  公告显示,2018年4月13日,亨通高压提前完成项目产品交付,一次性通过国网公司组织的580kV、60min出厂试验。受验海缆整根无接头,长达18.15公里,是世界上首根大长度500kV交联聚乙烯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创造了“全球电压等级最高、单根无接头最长”的世界纪录。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专家现场见证。
  此次交付的世界最长单根无接头500kV交联聚乙烯光纤复合海底电缆,攻克绝缘中压力的控制技术、设备稳定性技术等难点,将绝缘材料的性能控制在最佳状态。同时,在大截面导体的绞制与阻水性能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提高了海缆的抗压强度及大容量输送能力。打破了国外海缆巨头对大长度超高压海缆技术的垄断,体现出中国制造的世界水平,将对我国海洋输电技术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公告称,本次海缆项目的成功验收将对亨通高压2018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有利于提升亨通光电整体盈利能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