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云林监狱 开办光电维运班

点击次数:2018-06-09 10:34:50【打印】【关闭】

2018年06月09日 04:10 中国时报 许素惠/云林报导
监狱也搭绿能风!云林监狱响应绿能政策,率全国之先在监舍屋顶加装太阳能板,降低室内温度3至5度节能减碳,每年售电贡献

2018年06月09日 04:10 中国时报 许素惠/云林报导
监狱也搭绿能风!云林监狱响应绿能政策,率全国之先在监舍屋顶加装太阳能板,降低室内温度3至5度节能减碳,每年售电贡献国库53万元,8日还与產学界签署维运技训暨合作意向书,开办光电维运工作班,培养受刑人光电技能,替未来就业谋出路。

云林监狱建置8260平方公尺太阳能板光电系统,每年发电量131万度,8日落成启用,產官学代表共襄盛举,见证监所跃进科技的步伐。

全国太阳光电发电系统公会理事长郭轩甫、亚沃国际开发公司总经理许俊吉异口同声,称许云林监狱典狱长林宪铭眼光前瞻,花费心思精神整合、争取有关资源,让云监也跟上光电科技的潮流。

矫正署教化辅导组长林明达、云林地检署检察长郑铭谦与劳动署云嘉南分署技正杨庆元等表示,云监前进的做法,可成为其他监所效法的典范。

林宪铭指出,该监利用光电发电模组结合建置厂商技术,开办太阳光电维运技能训练班,聘请虎尾科技大学及中州科技大学光电系师资,整合產、官、学专业阵容,提供受刑人优质学习环境,协助习得一技之长。

林宪铭说,该光电维运班採训用合一,首期学员均为1年内即将假释或期满出监的受刑人,结训后由全国光电公会发给结业证书,由力玛科技公司聘用结训学员,自主监外从事维运工作;未来出监后,再将其求职资料传送光电公会网站,让各地同业厂商能优先聘用。

许俊吉表示,近年来光电產业如火如荼推展,可是相关的维运人才却未同步培训,尤其是基层的维修工作更是迫切,每年维运工作人才的市场需求近100亿元,将產生很多工作机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