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研院新任院士郑建鸿,专研有机光电材料,被誉为台湾之

点击次数:2018-07-07 09:21:02【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07月06日消息,中国触摸屏网讯,研究光电材料 郑建鸿被日人誉台湾之光。中研院新任院士郑建鸿,专长为有机光电材料研究,其研究具高度学术和产业价值,曾被日本人誉

北京时间07月06日消息,中国触摸屏网讯,研究光电材料 郑建鸿被日人誉台湾之光。中研院新任院士郑建鸿,专长为有机光电材料研究,其研究具高度学术和产业价值,曾被日本人誉为台湾之光,如OLED材料研究有助于显示器色彩更鲜艳、面板更轻薄。

本文来自:http://www.51touch.com/material/news/dynamic/2018/0706/50810.html

中央研究院今天公布第32届新任院士名单,共有21位当选院士,包含数理科学组5名、工程科学组5名、生命科学组6名、人文及社会科学组5名,中研院院士为荣誉职。

数理科学组新任院士包括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讲座教授钱嘉陵、中央研究院环境变迁研究中心主任王宝贯、清华大学特聘讲座教授郑建鸿、中研院物理研究所代理所长李定国、日本东北大学教授蔡安邦。

新任院士郑建鸿为教育部国家讲座主持人,专长为有机金属催化,发展出不少新的合成方法,对材料、天然物的合成产生革命性影响;他同时也研究有机光电材料,设计的材料和组件,具高度学术和产业应用价值,他也是开创台湾红色磷光材料研究的始祖之一,曾被日本人誉为台湾之光。

郑建鸿表示,不管是生物活动或制造物质常常都需要有催化反应,因此有机催化反应的运用范围非常广泛,如工业制造、药物研发等都可能派上用场。

3C产品已成为人类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显示器产业更是不断投入研发。

主要研究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材料的郑建鸿指出,目前多数显示器厂商大多采用LED(发光二极管),但韩国三星、LG等厂商已开始投入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研发,OLED因为是自发光,因此比LED的色彩更鲜艳,还能让面板做得更薄,同时有利于捕捉移动中的物体,可用在手机的动态拍摄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