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600487亨通光电:光的通道

点击次数:2018-07-27 12:27:05【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首条陆上跨境光缆项目已经建成开通。  这条光缆建设期超过2年,南起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北在红其拉甫口岸和我国新疆的光纤相连,总长820公里

近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首条陆上跨境光缆项目已经建成开通。

  这条光缆建设期超过2年,南起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北在红其拉甫口岸和我国新疆的光纤相连,总长820公里,18年将会正式投入商用。

  这条光缆的建成可以归功于伟大的一带一路项目,为我光缆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但实际上,我国光缆企业的需求主要还是来自于我国本土。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的光纤消费市场。

  2017年我国的光缆需求量约为2.7亿芯公里。

  预测到2018年时,有望破3.5亿芯公里。

  而这仅仅是刚刚开始,5G传输技术,作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

  将宽带传输速度由4G时代的120Mbps,上升到5G时代的20GBPS,增长约为200倍。

  而随着传输速度的提高,网络总流量也将倍数增长。

  流量就像水流,而光缆就像水管,随着水流量的增加,水管的需求也被迫增加。

  根据权威预测,5G时代对于光纤的需求将在19年开始爆发,而这次的需求,将会至少为4G建设初期的的3倍。

  除了5G以外,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因素,都将提升对光缆需求。

  说到这里啊,小婉就想起了一家公司。

  600487 亨通光电 成立于1993年 光纤光缆为公司光网络产业主要的产品。

  公司占据我国光纤市场份额的20%,仅落后于长飞光纤的22.4%。

  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都大量采购公司的光纤。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