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南阳供电公司 优化营商用电环境出实招

点击次数:2018-08-10 12:16:02【打印】【关闭】

“虽然我们的施工项目公司还未成立,但急需施工用电,真没想到,南阳供电公司就以‘文件代证件’受理了报装用电,真是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8月6

“虽然我们的施工项目公司还未成立,但急需施工用电,真没想到,南阳供电公司就以‘文件代证件’受理了报装用电,真是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8月6日,南阳市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备工作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从递交申请到项目送电,总用时15天,较平均接电时长缩短30天。
据了解,为全面解决长期以来业扩报装工作中存在的“资料繁琐、协同事项多、内部审批链条长、规划投资不到位、工程建设响应慢、监督考核力度弱”等突出问题,南阳公司召开重大工程项目专题推进会,研究加快高压业扩工程、政府重大民生工程、新能源工程及光伏扶贫等各建设项目新动态,积极开展“快接快办”报装接电专项提速行动,用实际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用电环境。
与此同时,南阳公司成立重大工程项目供电服务队伍,第一时间与市委、市政府及园区承建单位沟通协调,提前摸清地区建设规划、市政施工等基本情况,确保用户供电方案的合理性与可行性,尽量避免供电方案因规划、通道等原因影响用户用电报装效率。一是快速受理,精简业务资料。全面推行“一证受理”“容缺办理”,实现以“文件代证件”提供免证受理,年内实现16项常办业务“一次都不跑”、8项较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二是节省成本,压减客户办电成本。全面执行新的业扩配套项目投资界面,多种渠道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通过营业窗口等渠道,公布客户工程典型接线方式、设备配置方案和工程造价,给客户提供自主选择空间,通过市场机制降低工程造价,压减客户办电成本。三是优化服务,分级设立项目负责人。
截至目前,南阳公司本年度已完成重大工程项目送电3项,容量8020千伏安,并为企业提供节能降耗、合理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满足个性化用电需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