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材料研究院孙敏研究员受聘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点击次数:2018-10-11 12:03:00【打印】【关闭】

9月26日上午,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材料研究院董事长孙敏研究员受聘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客座教授,并应邀作“国防计量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主题学术报告。校长宋明顺教

9月26日上午,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材料研究院董事长孙敏研究员受聘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客座教授,并应邀作“国防计量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主题学术报告。校长宋明顺教授、北方材料研究院总经理姬荣斌出席仪式。光电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仪式并聆听了学术报告。聘任仪式由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冯爱明主持。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光电学院副院长沈为民宣读了聘任文件。宋明顺教授为孙敏研究员颁发了中国计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孙敏研究员佩带了中国计量大学校徽。宋明顺还以校徽别针的工程技术问题为例,寄语光电学子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升工程技术能力。

学术报告中,孙敏教授从“计量”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引入,回顾了我国计量技术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国国防计量的发展及其构成体系,结合个人有关工作经历讲解了国防化学、光学计量技术的发展以及化学、光学计量在国防领域中的应用,并围绕 “军民融合、院校结合”阐述了国防计量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孙敏教授从业内专家的角度分析了计量体系发展的前景,让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计量”的理解和认识,对师生们更好地学习研究计量技术具有启发意义。

孙敏,男,山东蒙阴人,中共党员,研究员。1987年7月南京理工大学光电技术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12月山东大学材料工程专业毕业获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北方材料院法人、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国防科技工业应用化学一级站站长。孙敏教授一直致力于计量检测技术、光电技术、材料应用等的研究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主持并参与的科研项目和管理成果获得部级奖励19项;先后被授予“济南市技术学术带头人”、“山东省国防系统新长征突击手”、“国防科工局计量先进工作者”、“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等荣誉称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