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他抓住商机,转战光电产业,打造宿迁市LED光电产业园

点击次数:2018-12-14 11:03:58【打印】【关闭】

王建峰,福建省长乐市人,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BBA管理学,多伦多大学材料科学博士,现任江苏泰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还没有毕业的王建峰,便和另一个合

王建峰,福建省长乐市人,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BBA管理学,多伦多大学材料科学博士,现任江苏泰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0年,还没有毕业的王建峰,便和另一个合作者共同开了一家超市。仅仅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赚了两三万块,获得了他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于是他接着开了两家超市,经营业务也扩展到了水果蔬菜批发,甚至是中餐馆。
这时候,王建峰决定,转战房屋专修,与此同时他还考取了地产经纪执照。然后买了一些房子,经过自己一番装修翻新后,再转手卖掉,由此进一步积累了创业资金和经验。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王建峰了解到屋顶翻新这个高利润的领域。
于是,他便迅速卖掉手中的房子,关掉专修公司,并亲自到一家屋顶公司去打工。就这样,一个月后,目前在华人创办的屋顶公司中堪称No.1的“JN Roofing”便诞生了。

公司由创办初期的五六个人发展到后来两百多人的团队。2009年,已经对太阳能领域关注了五、六年的王建峰,认为时机真正到来了。于是,便立即成立了“阿波罗太阳能公司”,将商业之手伸向太阳能这个全新的、政府提倡、而且绿色环保的新兴领域。
2010年王建峰又发现了光电这一高科技新兴产业的新商机,他决定回国发展,2011年,江苏省泰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应由诞生,4个月时间,2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一万多尺的办公楼,周边道路、围墙、地下管道工程已全部完工,从加拿大进口的100台蓝宝石长晶炉也分两批全部到厂安装,泰源光电成为宿迁市有史以来投资进度最快的企业,也是宿迁进口总额最大的企业。

泰源光电公司落户宿迁后,对宿迁经济开发区乃至全市到账外资考核指标作出了巨大贡献。去年,宿迁经济开发区全年外资到账为723万美元,而今年,宿迁经济开发区外资实际到账2913万美元,其中泰源光电公司就贡献了2235万美元。
另外,泰源光电公司的落户,填补了宿迁市该行业的空白,为宿迁经济开发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添薪助力的作用。接下来,宿迁市将以泰源光电公司为产业龙头,打造宿迁市LED光电产业园。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