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春节陷“缺电危机” 陈欧收购街电科技让出行不断电

点击次数:2019-02-03 16:11:02【打印】【关闭】

“差一点我就被困在外地了。”小安发出2019年的首条朋友圈。
大年初一,小安飞去成都旅游。刚下飞机,手机电量只剩3%,此时又发现忘带充电宝。幸运的是,进入成

“差一点我就被困在外地了。”小安发出2019年的首条朋友圈。
大年初一,小安飞去成都旅游。刚下飞机,手机电量只剩3%,此时又发现忘带充电宝。幸运的是,进入成都地铁后,看到街电共享充电宝。借到充电宝,小安的缺电焦虑才得以缓解。
等到了酒店,小安发现柜台上又有一台街电的柜机,正好将充电宝归还。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街电覆盖在出行、酒店等领域的覆盖率不断提高,随借随充、随走随还的体验赢了大量用户的认可。春节期间,跨地域出行的现象增多,街电可异地归还的属性进一步为用户的户外充电护航。

街电异地归还功能保障春节出行用电
2017年,共享充电宝企业多聚焦在一线城市,设备覆盖在餐饮、商场、写字楼等生活高频场景。
2018年年初,街电在春运期间率先拉开场景扩张序幕。街电设备接连入驻桂林机场、珠海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随后出现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天津站等25个火车站,与华住连锁酒店集团展开密切合作。

点位更加丰富的同时,也让用户随需随用、异地归还更为方便。
去年11月,街电与首旅如家达成战略合作,入驻首旅如家旗下2700家门店。一个月后,街电在成都44个客流集中站点上线运营,以及成都连锁商超多家24小时门店,将出行与消费场景更直接串联。
今年春运期间,街电再加码,设备全面覆盖京广铁路沿线,沿途为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六个城市车站以及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充足电量。
有用户表示,自己在北京西站上车前使用街电为手机充电,下午到长沙南就直接归还,“可以说十分方便了”。
有业内人士坦言,共享充电宝铺的点位足够多,年营收上亿不是没有可能。
街电获唯一苹果认证,树立行业安全标杆
伴随春节手机用电高峰期的到来,充电安全同样重要。近几年,国内发生多起因劣质数据线而引起的手机充电自燃新闻,作为人们的移动充电解决方案,共享充电宝更需要为用户筑起安全防火墙。
去年年底,有消费者反映,使用某品牌共享充电宝为手机充电时,出现了“不支持此配件”的现象。
消费日报记者登录MFi认证官网核实,发现国内的共享充电宝企业中,只有街电拥有2款产品具备MFi认证。
换言之,国内的多家共享充电宝产品仍缺乏基本的安全保障。

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熊文聪曾表示,未经MFi认证的配件,可能产生自燃等严重后果。
据苹果官方客服称,使用不带授权的配件的产品造成苹果产品损坏,苹果官方在检测到意外受损原因后,不作任何保修,需要消费者额外付费维修。
据了解,苹果MFi认证是苹果公司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识使用许可,即Made for iPhone/iPad/iPod的英文缩写。共享充电宝厂商要想获得MFi的认证,不仅需要通过资质认证,还需进行每个产品生产型号的认证,以及线材、电池外壳等多项认证。
有内部人士透露,MFi认证通过率只有2%,拥有苹果认证的产品,意味着拿到了苹果产品通行证,没有获得苹果MFi认证的共享充电宝,则有可能涉及知识产权侵犯。
MFi认证的含金量,让街电产品质量屡受认可。去年年底,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18美好生活创造者高峰论坛”上,行业内唯一拥有苹果认证的街电,获得2018年度美好生活创造者“卓越用户体验奖”,街电也是此次评选唯一入选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用户体验是获得用户信赖的基石。春节旅游途中,小安已成为街电的忠实用户。与此同时,不同行业都在面临新年大考,企业如何竞争中提升用户体验成为必答题,而街电则是一个成功示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