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投最大光电站启用 年供4212户

点击次数:2017-12-09 09:27:51【打印】【关闭】

全球前七大橡胶输送带厂鑫永铨投资4,800万元,联手承包商嘉毅达光电、系统商友达光电及台达电,在旗下南岗厂4座工厂屋顶建置太阳能板,昨(8)日启用发电,年发电量逾120万

全球前七大橡胶输送带厂鑫永铨投资4,800万元,联手承包商嘉毅达光电、系统商友达光电及台达电,在旗下南岗厂4座工厂屋顶建置太阳能板,昨(8)日启用发电,年发电量逾120万度,可供应4,212户家庭用电,成为南投县内最大屋顶型太阳能电站,1年售电收入约577万元。

南投县长林明溱强调,鑫永铨率先响应政府绿能政策,在厂区屋顶设置太阳能板,总装置容量999.46KW,其减碳效果若以1棵树每年平均吸碳10公斤换算,约相当于种植6.7万多棵树。鑫永铨搭设太阳能板后,厂房内温度平均可降低摄氏2至3度,在夏天具有节电效果,希望工业区其他业者也能比照办理,响应绿能发电,让环境、空气品质更好。

台中火力发电厂造成空气品质恶化,南投首当其衝受害,尤其埔里、竹山相当严重,林明溱昨藉由鑫永铨太阳能电站启用活动,希望台中火力发电厂减少排碳量,并鼓励企业设置绿能发电,共同为良好的空气品质而努力。

鑫永铨董事长林季进表示,公司生產橡胶输送带,用电量相当大,以前锅炉从採用燃煤、燃油,目前使用瓦斯,主要是要產生蒸气。为配合节能减碳政策,公司投入约4,800万元设置太阳能发电,期待此案能成为太阳能电站的典范,进而带动更多人重视绿能环保议题。

此外,宏全国际旗下中港无菌一、二厂的屋顶面积总计7,000坪,也评估建置太阳能光电,总装置容量近2MW(百万瓦)。茂顺科技、南投弘荃公司也分别评估设置屋顶型太阳能光电。其中,弘荃工厂的屋顶面积约1,500坪,太阳能发电装置容量499KW(瓩);茂顺董事长石正復昨天出席太阳能电站启用典礼,了解发电实际效益,做为未来建置的参考。

嘉毅达光电董事长林振孟指出,鑫永铨太阳能发电採用高品质但成本较高的友达光电高效能光电模组,共採用3,388片,另採购台达电32台30KW的逆变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