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巨无霸!惠州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预计6月投产

点击次数:2018-04-11 13:04:52【打印】【关闭】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嘉敏 周欢)10日下午,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带队到惠州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TCL集团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嘉敏 周欢)10日下午,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带队到惠州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TCL集团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惠新社区,开展“深调研”活动。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为方便外贸进出口企业在惠州境内办理保税业务,满足大项目投产后的保税业务需求,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惠州初步设想将位于仲恺高新区的惠州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改造成保税物流中心(B型)。

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审批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具有出口退税、进口保税、保税仓储、国际采购及配送等功能。目前,惠州企业主要在深圳、东莞等周边地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办理保税业务,正在建设的TCL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中韩(惠州)产业园等将对保税物流业务产生新需求。因此,惠州初步设想将惠州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改造成保税物流中心(B型)。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惠州如果未来成功申报建成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提供“保税一日游”“进口分拨”“出口集拼”以及“转口贸易”等业务,为惠州企业节省物流成本、降低经营成本。据估算,单TCL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每年可节省物流费用逾2000万元。

作为TCL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的首席服务官,麦教猛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并听取TCL集团相关负责人反映所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记者从调研现场获悉,作为该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主厂房及生产配套建筑已全面封顶,正在进行设备的搬运、组装工作,配套的生活区正在加紧建设中,将于今年5月底开始试生产,预计6月正式投产。

随后,麦教猛来到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惠新社区,调研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情况,观看了该社区“一中心多站点”基层治理的宣传视频,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特色分站点的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该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