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准备好被本田“电”一下了吗?

点击次数:2018-05-12 10:30:18【打印】【关闭】

2018年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开幕,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重要的盛事之一,各个汽车品牌毫不吝啬地亮出手中最犀利的技术,并透露未来的发展战略。 本田迈出步向电动未来的

2018年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开幕,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重要的盛事之一,各个汽车品牌毫不吝啬地亮出手中最犀利的技术,并透露未来的发展战略。

 

本田迈出步向电动未来的重要一步

倘若你问我:近一两年的车展和过往的车展有什么不一样?一个显而易见的改变就是,各种新能源车逐渐成为车展里的主角,其中不止有概念车,更多的是已经达到可量产上市阶段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几乎每个品牌都在宣传自己的新能源技术,这在十年前、五年前的车展中是不可想象的。

不管是满大街跑的纯电动共享汽车,还是那炫酷的大玩具特斯拉,都在提醒我们:电动时代已经来临,它们不再只存在于概念中。

 

去年12月,在广州举办的本田中国媒体大会宣布了2018年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本田将会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汽车。本田没有让我们等太久,在北京车展就带来了纯电动概念车“理念EV Concept”,量产版也会在今年内正式上市。

不同于那些为获取补贴或应付政策而生的电动车,本田已预见到未来电动汽车将逐渐成为主流,“理念EV Concept”和早前推出的SPORT TURBO(锐·T动)、SPORT HYBRID(锐·混动)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一样,是本田FUNTEC战略不断升级的产物之一。而这款纯电动车的推出,是本田迈向电动化的重要一步。

 

为了今天的“触电” 本田早已做好准备

从传统的化石燃料到电能,两种能源的更替不可能发生在一朝一夕,而混合动力是一种理想的过渡方式。

 

2016年,第九代雅阁锐·混动上市,立马成为同级中的标杆产品,连续12个月霸占同级车型销量榜首说明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在一次节油挑战赛中以一箱油行驶了超过2100公里的成绩更是让人诧异。2017年,新一代CR-V锐·混动上市,延续了本田的混合动力风潮,低至2.2L的百公里油耗在同级中也是无出其右。

 

就在北京车展上,备受瞩目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正式亮相,搭载最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实现高一级动力和低一级油耗的结合。

 

除此之外,本田也在大胆探索其他新能源车的可行性,本田Clarity氢燃料电池车就是其中一个成果。通过化学反应将氢燃料电池中的化学能转化成电能驱动车辆,不仅能提供750公里的续航里程,只需3分钟就能将氢燃料加满,极大地提高了使用的便利度。

 

而“理念EV Concept”电动车由广汽本田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是“理念”的品牌首款纯电动车。

 

与时俱进的FUNTEC

自2013年推出FUNTEC技术品牌以后,通过不断导入黑科技加身的重磅车型,本田的市场表现节节攀升,2017年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全年销量纷纷突破70万辆。

然而本田并不会停下脚步,随着汽车行业大环境的变化,FUNTEC也会不断进行升级,前面提到的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车就是其中一环。

2019年,东风本田也会推出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会在未来陆续投放。至2025年,本田的电动化车型阵营将扩展至20款以上。

 

除了动力技术的不断革新,智能出行也是本田“2030愿景”重要组成部分。有了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的支持,本田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高德共同研发新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以及和国内领先的IT企业东软集团旗下的东软睿驰开展汽车共享事业的合作,抓住时下火热的联网化和共享化两大特点,为乘客提供最便捷的出行体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