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讽刺!日晒最强时竟无用武之地 澎湖3.6亿光电工程撑不到5年

点击次数:2018-07-04 10:40:55【打印】【关闭】

发展再生能源,鼓励「种电」,澎湖县政府2013年受经济部能源局3.6亿补助,在县内选择20处推动「建置澎湖低碳岛专案计画」;启用还不到5年,其中规模最大的马公机场前中央廊

发展再生能源,鼓励「种电」,澎湖县政府2013年受经济部能源局3.6亿补助,在县内选择20处推动「建置澎湖低碳岛专案计画」;启用还不到5年,其中规模最大的马公机场前中央廊道与机车车棚、马公第一渔港太阳光电两大指标性工程,今年4月起陆续因支架盐害腐蚀,太阳能板全拆掉,夏季日晒最强时,太阳光电竟全无用武之地。

核四掰了!燃料棒凌晨起运 准备送回美国
根据苹果日报,澎湖县政府建设处长薛宏营强调,是支架受盐害腐蚀断裂,非光电板损坏,承揽商友达光电在五年保固期满前,主动用更佳的防锈处理来修理復原支架。同时也将换上发电效率更佳、更轻量的新光电板。保固期满后,还有15年的保证发电数量合约。

打造澎湖能源低碳岛,政府鼓励澎湖民眾住家装设太阳能光电,利用阳光屋顶来「种电」发电,未来家家户户用电之余还可以反馈卖给电力公司。澎湖县政府是2011年推动办理公共建筑太阳光电示范设置工程,设置场所计20处,发电容量数达1500瓩以上,总经费3.6亿,预计每年将產生130万度电。其中,马公机场及马公第一渔港是规模最大的指标性工程,2013年落成启用,还荣获2013国家卓越建设奖「最佳规划设计类金质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