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历史使命

点击次数:2018-08-11 13:41:45【打印】【关闭】

8.98万元的全新索纳塔PHEV搅动市场本周,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8.98万元-22.38万元。通过几年的发展和建设,插电混动市场长期被自主

8.98万元的全新索纳塔PHEV搅动市场本周,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8.98万元-22.38万元。

通过几年的发展和建设,插电混动市场长期被自主品牌霸占着,代言人便是比亚迪,还有后来者荣威,即便是打响合资品牌第一枪的蒙迪欧插电混动,也由于售价过高而遇冷。

因此,对于限牌限购的城市而言,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上市是一针强心剂,让人兴奋,就像是久旱逢甘霖。相比较比亚迪系列车型,或者同级别售价25.59万元的荣威e950和售价19.93万-21.93万元的传祺GA5 PHEV而言,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不仅在价格方面有所优势,北京现代的品牌也更具影响力。

而相对于售价25.88万-31.58万元蒙迪欧插电混动而言,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价格优势便更明显,二者的价格差七万的价格,刚好是上海地区拍一个燃油牌的价格。此外,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还拥有百公里油耗1.3L,纯电续航75km,预约充电的绝对竞争优势。对于需要解决代步出行的消费者而言,二者便高下立判了。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销售目标有多大?虽然,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一款极为重要的车型,但北京现代的高层并未给新车制定严格的销量目标,因为他们深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是政策导向型,并且插电混动的市场份额并不大。

就2017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全年销售新能源乘用车556393辆,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全年累计销量107 573辆,占新能源乘用车总量的19%。而从车型级别来看,B级插电混动车的市场份额只有20%不到。

不过,随着今年新车型的加入,会逐渐激活插电混动市场。尤其随着具备品牌背书和高性价比的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上市,对限牌地区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融入了北京现代的更多精力今年上市的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是北京现代继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新伊兰特EV后,旗下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虽然在同级合资品牌中是继蒙迪欧之后的第二款插电混动车型,但这款车融入了北京现代所有的精力,是精心准备的一款新能源车型。”虽然,没有明确对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下达销售目标,但不代表其无关紧要。

事实上,目前北京现代的高层团队,聚集着北汽集团最具销售经验的人才。

7月3日,北京汽车副总裁、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采购中心主任刘宇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7月25日,现代汽车集团新任副社长尹梦铉出任北京现代总经理一职;早在年初1月份,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职位便由樊京涛担任。

半年时间,北京现代对高层进行多次换防,尤其关键人物的上任,对北京现代而言是倾注全力婉转由“萨德”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事实上,不仅中国地区的高层紧绷神经,向销售誓师大会上立下的销量95万辆,市场排名第九位的军令状拼搏。在韩国总部,65岁分管研发的副会长正在学习中文,参加汉语考试。因此,无论是韩国现代集团总部还是北京现代,对中国的市场表现尤为重要。对韩国现代汽车而言,中国是最大的海外销售市场,对北汽集团而言,北京现代背负着利润的重要来源。北京现代的“NEW计划”虽然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没有沉重的销售压力,但对北京现代的新能源战略而言,该车有着重要历史意义。

以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为开端,强化与宁德时代等国内先进供应商的合作。北京现代将会不断完善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为主体、现代烟台研发中心协同合作的高效研发体系。同时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产品的布局速度,推动EV、HEV及PHEV技术在新能源产品中的全面应用。

因此,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是北京现代布局EV、HEV及PHEV的第一枪,抢先完成三种动力车型体系建设,并加强国内技术体系研发,与本土新能源技术企业形成供应链闭环。这是北京现代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辩证分析后的结果。

未来,现代汽车计划到2025年将扩大开发38种车型,其中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这也将为北京现代新能源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及产品支撑。

事实上,现代汽车集团之所以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发展不方向,不仅是考虑中国汽车市场变革,而是在新能源技术有着绝对领先地位。1998年,开始对氢燃料电池汽车进行研究,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用途胜平台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汽车,它是世界上第一批进行大规模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2018年次世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也开始批量生产,代表了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技术的领先优势。

此外,根据现代集团的官方统计,2017年现代汽车获得了在全球新能源领域销量排名第二,韩国本土第一,欧洲第二,北美第三的成绩。

而现在,现代集团瞄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基于目前中国市场的变化,做相应的调整。“一是韩国现代强大的能量如何释放到中国市场;二是如何把握住中国市场的需求。”这是韩方和中方的两项重要任务,对于十年前为北京现代立下汗马功劳的刘宇而言,要面对的是从当年30万级到今天百万级别市场的巨大变化。

侃车观点:每款车的上市都有着它的历史使命,可能是企业战术性产品,也可能是战略性走量的新车。对于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而言,所具有的历史使命是北京现代切入到骨子里背水一战的气势,不在于成功与否,而在于对中国汽车的重视,以及重拾中国市场的信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