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国星光电获得政府补助869万元

点击次数:2019-11-08 11:58:27【打印】【关闭】

挖贝网11月8日,国星光电(002449)于近日收到佛山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2019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的通知》(佛财工[2019]115号

挖贝网11月8日,国星光电(002449)于近日收到佛山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2019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的通知》(佛财工[2019]115号)。根据通知内容,公司“小间距和户外LED显示屏器件扩产项目技术改造项目”获得2019年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事后奖补资金,补助金额为8,685,680.85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补助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计入当期损益,最终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上述政府补助资金的获得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府部门要求,合理合规的使用政府补助资金。具体的会计处理及其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