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康佳集团:与雷曼光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涉及销售金额

点击次数:2020-02-24 19:34:35【打印】【关闭】

节后开市以来,康佳集团芯片产业话题不断,引发多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深交所在关注函中问询,康佳集团“争取在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

节后开市以来,康佳集团芯片产业话题不断,引发多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深交所在关注函中问询,康佳集团“争取在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MicroLED相关的产品研发中涉及氮化镓技术”、“与雷曼光电战略合作中5000万注册资本实现百亿产业平台的可行性”等信息是否属实。深交所表示,如果上述事项属实,公司通过互动易、对外放出消息等方式向市场发布对股票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的行为是否合法合规。

对此,康佳集团回应称,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开始进行芯片的销售,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且该公司参与的《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在2019年初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因此该公司在芯片行业具有一定的积累。

合肥康芯威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康芯威公司”)争取在2020年进行全球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全球市占率预计约为3.3%-4%,但并非要拿到国产品牌四成到五成的市场份额。目前国内厂商使用国产品牌芯片的意愿较强,未来存储主控芯片的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因此康芯威公司的市场份额一部分将来自于国产替代,而并非全部来自于抢占其他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

另外,康芯威公司争取在2020年进行全球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不构成康佳集团的业绩承诺,是否能够达成目标存在不确定性。

2月18日,TCL集团董秘在互动易平台透露控股子公司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光电”)正在从事Micro LED相关的产品研发,其中会涉及氮化镓相关技术。

对此,康佳集团表示,基于Micro LED产品研发的需要,重庆光电于1月15日起在相关招聘网站发布了关于招聘氮化镓研发工程师的招聘需求。因为公司正在招聘氮化镓技术的相关人员,且公司正在推进的Micro LED项目中蓝色及绿色Micro LED发光芯片的材料为氮化镓。不过,氮化镓技术仅为公司研发Micro LED产品的必需技术之一,公司Micro LED 相关的产品研发中涉及氮化镓技术的事项不构成《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需要披露的重大事项。

深交所还就康佳集团对外放出消息称与雷曼光电签署战略合作预打造百亿能源互联网及服务器产业平台是否属实做了问询。康佳集团称,与雷曼光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事项属实,但该协议中不涉及销售金额。

据悉,近期,康佳集团与深圳雷曼科技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称“雷曼科技”)及上海红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拟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合资公司,从事智能光伏逆变器和服务器的代理、销售业务,正式签署的协议中未提及百亿能源互联网及服务器产业平台事项。“与雷曼科技成立合资公司事项,本公司的出资金额为2550万元,该投资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披露标准,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康佳集团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