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韩国科研团队为心脏起搏器开发有源光电传输系统

点击次数:2020-07-09 18:07:13【打印】【关闭】

心脏起搏器等动力植入物的一大问题,就是必须在电量耗尽时进行手术替换。不过光州科学技术院(GIST)的一项新研究,有望在未来某一天让患者避免遭受这样的痛苦。在Jongho L

心脏起搏器等动力植入物的一大问题,就是必须在电量耗尽时进行手术替换。不过光州科学技术院(GIST)的一项新研究,有望在未来某一天让患者避免遭受这样的痛苦。在Jongho Lee的带领下,这支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套名叫“有源光电传输”的系统。其由包含一系列微型LED的柔性贴片、以及一个连接到植入物的光伏装置组成。


需要指出的是,心脏起搏器通常位于皮肤下方。当将贴片粘贴到皮肤上,并打开LED时,光线就会透过患者的生物组织向下照射并直达设备。通过产生电流响应,即可为植入物的电池充电。

这套系统的原型版本,已经在实验室的小鼠身上进行了测试,证明其可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为动物体内的植入物成功充电。

通过进一步的开发,人们相信该技术不仅可以消除给患者更换电池所挨的皮肉之苦,还能够推动按需设计的、具有更高功率要求的新型植入物。

有趣的是,此前已有瑞士科学家表示可利用正常的环境光,为皮肤下植入的太阳能电池提供足够的电能,并为心脏起搏器的电池功能。

Jongho Lee指出:“当前植入物的功能和性能,受到了缺乏可靠能源的极大制约。如果我们能够确保体内有足够电力,便可开发出具有更多功能和高性能的新型医疗植入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