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烽火携“互联网+”光电行业云亮相创博会

点击次数:2017-08-19 09:59:35【打印】【关闭】

近日,由新华网和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两院院士专家、领先企业与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优秀创客

近日,由新华网和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两院院士专家、领先企业与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优秀创客集聚一堂,围绕“新需求、新业态、新动能”主题,探讨创业创新前沿趋势,共话“双创”事业深入发展。烽火携“互联网+”光电行业云亮相创博会,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光电产业与IT结合的创新理念和技术。


上图为创博会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会吸引了中国科学院、清华同方、英特尔、国舜股份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和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无人机、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发展趋势和“双创”成果。在展会期间,参展嘉宾均高度关注光电产业云的发展情况及前景,期待与上下游产业链、服务机构等合作,共同推进光电行业的发展,共建“互联网+光电”生态圈。

烽火积极建设“互联网+”光电行业云服务平台

光电行业门槛高、资源分散、供应链复杂,亟需打通物流、技术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烽火通过打造“光电产业云共享支撑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业态。

光电产业云平台以“互联网+光电”为出发点,基于烽火信息通信领域40多年来的技术优势、产业沉淀和管理经验,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与光电产业的深度融合,面向政府、园区、光电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提供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生产协同、创业孵化、教育培训等行业公共服务,获批国家发改委首批“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


上图为光电产业云首页

平台联合光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工业设计、快速成型、检验检测等机构,为行业内中小企业及从业者共享“双创”资源,以全新的服务打造模式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光电产业生态圈。

集众智汇众力 共建“互联网+光电”生态圈

据统计,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达3282家,合作伙伴近200家;孵化新产品新技术110余项;开展创业创新培训近2000人次。线下实体空间已吸纳54家企业入驻,孵化团队81个,签约13家银行,入驻企业获得近3亿元投资。平台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武汉东湖开发区、北京邮电大学、湖北省创新创业培训中心、楚创空间、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等机构在政策研究、学术探索、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全面合作,与武汉邻盛在线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邻盛对接平台入驻的中小微企业,为企业主提供便利的OA、CRM、SRM和进销存管理等信息化应用,扩大信息化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平台结合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烽火科技学院、网锐实验室、烽火创新谷及烽火创投、与时投资等内部“双创”资源,推动“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创新。

2016年,平台荣获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奖;2017年4月,烽火科技在“创响中国”武汉站活动中被评为湖北省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在此次创博会中,项目负责人荣获“中国双创行业先锋人物”。烽火将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央企龙头引领作用,按照“立足光谷、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思路建设光电产业云平台,为带动行业转型升级,为营造“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的新局面而努力。 

浏览相关内容: